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正确洗头方法

2017-09-04 09:18:43      

正确洗头方法

1、首先是在洗头之前,一定要先用梳子把头发梳开,并且可以在梳发的同时有意识地用梳子按摩头皮,接着再用清水先把头发冲洗一遍,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头发上的灰尘、头皮屑和各种脏污了,从而可以在洗头时减少洗发精的用量,让头皮受到的刺激更小。

2、然后是涂抹洗发精,量要控制好,一般倒一块钱的硬币大小在手上即可,再加水轻轻搓揉至起泡,然后涂抹到头部清洗,最后再冲洗干净。

这个步骤要重复两次,就能够彻底清洁头皮和发丝了。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直接把洗发精倒在头上搓洗,否则会使头皮局部的洗发精浓度过高,长此以往,容易导致异常脱发的后遗症。

3、此外就是在洗头发时,最好以画圆圈的方式洗头,同时用指腹按摩头皮,这样能够促进头皮血液循环,但是不能用指甲搔抓头皮,因为这样很容易让头皮受伤。还有就是油性头皮的人,一定要重点清洗发根,而干性头皮的人则要注意不能清洗过久,避免让洗发精和头皮接触长时间接触。

4、最后用大量的清水把洗发精冲洗干净,一旦要冲洗干净,否则洗发精的残留会导致头皮过敏现象,但是,有些MM错误地认为热水的溶解力比较强。

所以喜欢用高温的水来冲洗头发,事实上过热的水对头皮的伤害非常大,高温会导致头皮水分流失,让头皮变得干燥。因此你要是担心冲洗不干净,不妨用温水或者冷水多冲洗几次,而不要选择太热的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的正确方法介绍

洗头前,先用梳子将头发梳开,一边用梳子按摩头皮,然后用清水先将头发冲洗一遍,这样可使头发上的灰尘、脏污及头皮屑略微减少,如此在洗头时,便……详细>>

正确的洗头方法

洗头前,先用梳子将头发梳开,一边用梳子按摩头皮,然后用清水先将头发冲洗一遍,这样可使头发上的灰尘、脏污及头皮屑略微减少,如此在洗头时,便……详细>>

洗头正确的方法

把头发弄湿,直到底层的头发和上层的头发一样湿透为止,并将洗发精倒入手掌,加水稀释,起泡。不要直接把洗发精倒在头发上,这样会过度刺激头皮,……详细>>

正确洗头的方法

因为头发湿的时候最脆弱,所以如果用力搓干,会使头发断裂或打结,因此头发清洗过后,最好先用毛巾包裹吸干,用宽齿的梳子将头发全部梳向前,用吹……详细>>

正确洗头的方法

刚洗完头发,毛鳞片还处于张开状态,这个时候如果梳头发次数过多,会造成明显的毛鳞片受损,头发干燥之后会变得很毛躁。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