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洗头发后还继续掉发吗?警惕5大原因作怪

2017-09-04 09:12:23      

洗头后掉头发 警惕5大原因

脂溢性脱发:脂溢性脱发与遗传,雄性激素,皮脂溢出相关,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和遗传相关的脱发通常为男性显性遗传,女性隐性遗传,故患者男性多于女性。

内分泌失调:对于女性来说,产后、更年期、口服避孕药等情况下,在一定时期内会造成雌激素不足而脱发。甲状腺功能低下或者亢进、垂体功能减退、甲状旁腺功能减退、肾上腺肿瘤、肢端肥大症晚期等,均可导致头发的脱落。

精神压力过大:精神紧张、忧郁、恐惧或严重失眠等均能致使神经功能紊乱,毛细血管持续处于收缩状态,毛囊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应,而头皮位于人体的最上端,因而头发最易脱落。

头发清洗过勤:头皮上的天然油脂会帮助头发保持健康稳固。如果洗头不当,经常使用劣质的、刺激性强的洗发水,或者用量过多,都会导致头发干枯、脆弱和容易掉落。

事实上,每天都会掉一定数量的头发,正常情况下不超过50根。但日常生活中,一些朋友会感觉自己掉头发掉的有些多,尤其是在洗头发时更加明显,常常在水中一捞一大把,这就需要引起注意了。通过上面对洗头掉很多头发是什么原因的介绍,已经清楚了洗头掉头发的原因,那么,洗头脱发严重怎么办呢?如何有效改善掉头发多的现象。

饮食清淡:多吃含有丰富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鸡蛋,瘦肉,鱼,香蕉,菠菜等,这些食物能够提供头发生长的蛋白质和维生素B2,B6等营养成分,使头发健康的生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洗头发能少掉发?怎样健康洗头发

脱发应该好好清洁头皮,尤其是油性头皮,只有把毛囊孔彻底清理干净,才会养出更茁壮的新发。头皮清洗时要注意用手指肚多些力道按摩,正确的方法是……详细>>

洗头后掉头发 警惕5大原因

脂溢性脱发:脂溢性脱发与遗传,雄性激素,皮脂溢出相关,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和遗传相关的脱发通常为男性显性遗传,女性隐性遗传,故患者男性多于……详细>>

洗头后掉头发 警惕5大原因

脂溢性脱发:脂溢性脱发与遗传,雄性激素,皮脂溢出相关,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和遗传相关的脱发通常为男性显性遗传,女性隐性遗传,故患者男性多于……详细>>

正常洗头发 避免经常掉发

淋湿头发后将洗发水倒入手心,并加清水稀释,然后从枕部和颞部搓起泡往上洗,千万不要将洗发水原液直接放到头顶洗起,更不要干洗,避免强刺激头顶……详细>>

洗头发头发掉的原因

现代女性面临着多充的压力,不仅仅是工作上的压力,而且还有家庭的无形压力,特别容易睡眠不足,精神紧张影响血液循环。科学表明,精神压力过大会……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