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想要水嫩皮肤? 这几款面膜竟有这种效果

2017-09-06 08:33:09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做个出水芙蓉般的女子?为什么别人的皮肤那么好?可能是你花的心思比别人少吧。如果你苦于工作繁忙,又想给肌肤补水,教你自制几款简单又实惠的面膜,可以让你的肌肤一天比一天好。

牛奶草莓面膜

将50克草莓捣碎,以双层纱布过滤,取汁液调入1杯鲜牛奶中,拌匀后取草莓奶液涂于面部及颈部加以按摩,保留奶液于面颈约15分钟后清洗。据记载此美容奶液为瑞士护肤古秘方之一,能滋润,清洁皮肤,具温和的收敛作用,同样有防皱功效。

番茄蜂蜜修复面膜

根据脸型的大小,选择1-1.5个番茄,将番茄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然后在干净的碗中捣成泥状,加入蜂蜜和面粉调匀即可。直接敷在脸上,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番茄中富含的番茄红素及大量的水分能帮助皮肤很好的吸收水分并修复受损伤的肌肤,是效果很不错的晒后修复面膜。但值得注意的是过敏性的皮肤要谨慎选择。

苦瓜面膜

可以直接将苦瓜汁敷脸,也可将熟苦瓜冷冻,然后打磨成泥,直接取用敷面15分钟,以清水洗净。苦瓜不光降火也是补水良品,还有防止发炎、美白的功效。这种方法最适合有痘肌的皮肤干燥的妹纸了!

美白面粉面膜

面粉面膜可使皮肤洁净、美白、润肤、对毛孔的收缩也有帮助,可以祛斑、紧实肌肤。材料:面粉3大匙,牛奶2大匙。做法:将面粉与牛奶一起搅拌使其混合均匀,用小刷子沾满面膜液 均匀地涂抹在脸上,敷脸约20分钟,待其干后洗净即可。面粉调水做成的面膜具有良好的收敛性、紧实性,能有效地收缩毛孔,创造光滑细膩的肌肤,面粉还能够深层清洁脸部,有效地清除毛孔内的脏东西,并有防止氧化和消炎作用。

豆腐小面膜

做菜时,若有用剩下的豆腐小块,不妨尝试用来做面膜。豆腐具有高度的滋润与美白作用,经常使用,一个月后就能看到肌肤变白嫩了。首先准备好适量豆腐,然后将手洗干净,将豆腐块放在手掌,轻轻地揉搓豆腐,然后将豆腐泥敷在脸部,轻轻按摩。15~20分钟后洗净即可。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膜 皮肤 皮肤保养

哪些面膜可以拯救熬夜族?这几款面膜不容错过

对于熬夜族来说,保养皮肤非常重要的。如果做好皮肤保养呢?想必面膜是必不可少的。那么熬夜族的皮肤补救面膜有哪些?详细>>

皮肤干燥如何补水 4款简易自制面膜持久水润

冬季天气非常干燥,空气在不知不觉中带走了肌肤中的水分,导致肌肤缺水脱皮。皮肤干燥如何补水?自然而然的成为了这个季节中MM们最关注的护肤问……详细>>

海藻面膜的功效与作用 自制海藻面膜祛痘又补水

纯天然植物海藻,一直被广泛用于美容护肤,它内含的多种营养成分,自制成面膜之后对肌肤有多种好处,下面就告诉大家海藻面膜的功效与作用,补水祛……详细>>

面膜使用四误区 皮肤越敷越脆弱

敷面膜也有误区,MM可别踏入了美丽陷阱。详细>>

DIY几款天然去油面膜

生梨杏仁油敷面:将6个梨子煮透,凉后压烂,加1汤匙杏仁油,搅匀后敷在面部。能使油性皮肤变得细嫩,且可兼治粉刺。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