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如何正确洗头才不会掉头发

2017-09-01 10:46:42      

现在听说洗头洗得多了,头就也会跟着越掉越多。一些本来就会脱发现象的人就更不用说了,就是因为害怕头发会掉得太多。连洗头都不敢多洗了,但是不洗反而会让头发的毛孔不通。油污堆积反而掉得还要多,所以如何正确的洗发才不会让头发掉得历害呢,我们一起看一下吧。

做足洗发前准备工作:

将纠结的头发梳开,可从发尾处先慢慢梳开,再从发根部从头梳至尾,甚至可以将头朝下,从脑勺部往前梳开,让发丝顺畅、增进血液循环,执行清洁工作才事半功倍!还可以使油脂充分滋润整个头皮上的头发,也将头皮的死细胞及掉落的头发刷掉。这步十分重要,尤其对干性头发的人,它能刺激血液循环及油脂分泌,从而能使头发更滋润一些。

洗发的频率要适度

在南方或夏季,或头油多,又觉不舒服,可以每天洗一次;在北方,或冬季,每周洗2-3次就够了。

洗发方法要适当应先淋湿头发,再将洗发香波倒入手心,并加清水稀释,然后从枕部和颞部搓起泡往上洗,千万不要将香波原液放到头顶洗起,更不要干洗,避免强刺激头顶部(多脂且易脱区)的皮脂腺过多分泌。不要用指甲抓洗头发,应用指腹或手掌轻轻揉洗。如果头发属干性,洗头时用一次洗发水便足够了,假如头发属油性,则要多。

用一次洗发水。

洗发时间要适宜洗发香波在头上停留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应尽快冲洗干净。早上或晚上洗发均可,但应待头发干后再睡觉。洗发时水温要由高到低水温在30-40℃即可,不要过热。过烫会使头发变得松脆易断过冷则去污去油腻效果差。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天洗头会掉头发吗?多久洗一次头才健康?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被掉头发这个问题感到痛苦,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朋友,如果长期掉头发的话,那么就会导致头发越来越少,会影响美观。男性……详细>>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有些男性容易掉头发这是什么原因呢?有没有什么防治的方法呢?请看下文介绍。详细>>

洗头时掉头发

洗头时掉头发?注意调适心情,加强体育锻炼、保证足够睡眠,控制饮食可有效预防掉头发。详细>>

经常洗头会掉头发怎么办?

菊花茶:白菊花加旱莲草及生地各适量,加水一起煎煮好后去渣饮汁,可补肝肾,生发。详细>>

洗头的时候掉头发

洗头的时候掉头发?很多人都认为天天洗头会不健康,理由诸多。如果你的理由不是因为懒的话,那你了解看看这有关“天天洗头”的4大误区。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