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盐水洗头到底能治脱发吗?

2017-09-01 09:45:55  来源:新浪中医    

盐水洗头对于治疗脱发是有效果的,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治疗脱发的办法。

按摩防治脱发法

双手放在头顶,用食指和中指在头皮上划小圆圈按摩头皮,依前额、后颈、两颞部次序按摩,每天1~2次,每次10~15分钟,防治脱发的效果良好。

白兰地治脱发法

在洗发水中加少许白兰地酒,边洗边按摩头皮,长期坚持,可使头发不再脱落。

辣椒治脱发法

将10克尖头小辣椒切成细丝,用50克酒浸泡10天,滤渣取汁,用棉花蘸擦秃发部位,能促进毛发再生。 生姜治脱发法

生过疮疖的头皮上往往不再生头发,可经常将姜汁涂擦于患处,日久即能长出新发。

梳头治脱发法

每天早起,双手十指分开插入头发,自前向后梳摩头皮几十下,再用梳子轻梳几十下,可辅助治疗脱发及斑秃、少白头。 

盐水防治脱发法 

用半盆温水将100~150克食盐溶解,浸入头发,揉搓几分钟后,加适量洗发精后继续洗,然后用清水过两遍。每星期一次,2~3次即可见效。

平常要保持身心舒畅,学会科学化护理头发,选用合适的润发剂和护发乳,口碑较好的纳米的止脱效果就不错,还有要以正确的方式吹头、梳头,坚持自我按摩,调整膳食结构,并辅以适当的食疗配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盐水洗头发能防止脱发吗

用盐水洗头发之后,然后再配上适当的按摩手法来按摩头部,这样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用盐水来洗头的同时,一定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尽量避……详细>>

盐水洗头可以防脱发

有严重脱发症状的男性,可以试试用盐水洗头。盐水中的钠能调节头皮部位的水电解质平衡,减少雄性激素对毛囊的刺激,抑制代谢障碍的发生。而且盐水……详细>>

姜水洗头防脱发

脱发是让人很烦恼的事,现在人的生活压力过大,熬夜多,生活休息不规律等都可能引起脱发。那么怎么能防止因这原因造成有脱发呢?将说说用生姜煎水……详细>>

防治脱发的几个洗头步骤

正确的洗头步骤是很重要的,尽管咱们天天洗头,但是如果操作方法不科学或者说是步骤不对那也是枉然。首先要把头发充分冲湿,头发从外到里一直到头……详细>>

盐水洗头有治疗脂溢性脱发的功效

专家解释:盐水洗头确实有治疗脂溢性脱发的功效,同时还能抑制头皮屑的产生。盐水可以抑制皮脂的分泌,减少毛囊损伤,也有杀菌消毒的作用。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