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男性皮肤粗糙

2017-09-01 09:41:05      

都说皮肤护理是女性的事情,但是很多男性也特别的在意。专家提醒,对于男性平时出油多要保持理智的看法,毕竟男性分泌汗液比较旺,这种现象不是人工可以逆转的。平时要多注意洗脸,可以使用一些酸性的化妆品,这样能有效的的到改善。

每天坚持按摩可使皮肤表层的衰老细胞及时脱落,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的呼吸,利用皮脂腺及汗液的分泌增加皮肤营养,提高皮肤深层细胞的活力,从而使皮肤光泽而有弹性。按摩的方法是:先在脸上涂一些按摩膏,然后用手指顺着面部肌肤的纹理由下而上划圈式进行按摩,每天早、晚洗脸时进行,每次按摩十分钟左右。

男士的胡须长得快,有的人胡须还特别浓密,需要经常刮胡、修面。刮胡子应选择在早晨,因为此时脸部和表皮都处于放松状态。要选择品质好、刺激性小的剃须膏、皂和温和的剃须水。先净面,待毛孔放松张开、胡须变软再开始剃须。操作时顺序应从鬓角、脸颊、脖子到嘴唇周围及下巴。剃须后,用温水洗脸,再用凉水冲一遍,以利于张开的毛孔收缩复原。之后,涂些润滋液、霜等,以安抚皮肤,减少刺痛。另外,平时切忌用手或镊子乱拔胡须,以免因细菌入侵引起毛囊炎、疖、毛孔外翻等皮肤病,从而损伤皮肤。

要想您的容颜洁净有光泽,男士一定要戒烟。因为,香烟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如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等,它们都能损害人体健康,令皮肤灰暗无华。嗜烟如命的人,轻则面容灰暗干燥,多皱纹显苍老、牙齿焦黄发黑、视力、听力减弱,重则罹患癌症。

经常在户外作业和活动的男士,要夏天防晒,冬天防冻。皮肤防晒应从春天开始,虽然春天并无夏日的炎炎烈日,却干燥多风,晴天多,云量少,紫外线非常强烈。因此,防晒用品4月份就可以使用。隆冬季节出外时要涂些油脂或防冻膏,以防面部被冻伤或皲裂。晚上临睡前涂些滋润霜,如果嘴唇干裂,可涂点唇膏,使皮肤得到充分的营养而保持湿润光泽。

虽然男性的皮肤比较容易粗糙,但是适当的保养是不会产生皮肤上的一些问题的。有些男性天生皮肤粗糙是不可逆转的,尤其是皮脂溢出患者,这类人从青春期开始,皮脂腺功能强大导致皮肤油脂增多,因此看上去整天油油,且毛孔也比较粗大,这类人群必须做好清洁工作,勤洗脸,洗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皮肤粗糙的原因 改善皮肤粗糙的食疗秘方

光滑的皮肤是每个女生都爱的,粗糙的皮肤会使肌肤看起暗沉,那么皮肤粗糙该怎么办呢?毛孔的粗糙自然是毛孔粗大引起的。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男生脸部皮肤粗糙

男士脸部皮肤粗糙详细>>

胳膊皮肤粗糙

有些年轻的女性朋友平时很注重脸部肌肤的保养,但往往忽略了其他部位肌肤的呵护,往往导致胳膊皮肤粗糙,如何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其实只要通过吃……详细>>

男士脸部皮肤粗糙 皮肤粗糙的原因有哪些

保养皮肤已经不再是女性的专利,男人的皮肤也需要好好的进行保养,因为好的皮肤会给人带来很大的自信,会给自己的日常生活和交流带来很大的好处。……详细>>

皮肤粗糙的偏方

使用柠檬面膜敷面。将一个鲜柠檬榨汁后加一倍水,再加入三大匙面粉调成糊状,随后敷在脸上。15—20分钟后取下;或将一个鲜柠檬切片直接贴于面……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