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芦荟胶能祛痘吗

2017-09-01 09:34:47      

芦荟胶能够用来祛痘只要是因为其具有很好的消炎、杀菌的功效,另外芦荟胶具有很强的渗透性,能够深入皮肤深处,这也就强化了它的祛痘效果。因为芦荟胶具有很好的修复作用,能促进伤口迅速愈合,所以用芦荟胶祛痘,不但效果好,而且还非常不容易留下痘印。

但是要注意祛痘不能够只靠芦荟胶,平时也要注意清洁肌肤,饮食清淡,精神愉快或者是使用仙人掌、土豆片、苹果片、蜂蜜等等帮助祛痘。

芦荟具有消炎、杀菌、镇静、吸热消肿、软化皮肤、止痛等等功效,对痘痘及长痘周围肌肤进行杀菌后,可以有效预防痘痘感染恶化,并且涂抹了芦荟胶后,对痘痘具有消炎镇静的作用,能够有效加速痘痘的消除。

新鲜的芦荟叶中含有丰富的粘胶液体。正是这种液体能促进伤口的愈合、刺激肌肤的细胞生长还能有效止血。还能使干燥的伤口保持湿润,凝胶内的生长因子能直接刺激纤维细胞,使其获得再生和修复。能增进疮伤的拉伸强度,增进疮伤治疗,促进愈合。还能减轻伤口和消除疼痛。有着极佳的消炎、止痛、疮伤愈合的作用。能消除痘痘使痘痘快速愈合。用芦荟胶祛痘的方法较为简单,正确做法是:

1、芦荟涂抹痘痘

做法:将新鲜的芦荟叶切成小段,然后将断开的小段芦荟切口对脸部痘痘进行涂擦,你会有滑滑的、粘粘的感觉,几分钟后,皮肤就会逐渐收紧。1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2、芦荟蜂蜜面膜

做法:将芦荟洗净去皮榨汁,再将芦荟汁混合蜂蜜成浓稠状。清洁好脸部后,将混合好的蜂蜜芦荟面膜均匀的涂抹上,特备是痘痘的位置要涂上厚厚的一层。1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3、芦荟胶祛痘注意事项

用芦荟胶祛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先进行皮肤敏感测试,特别是使用新鲜的芦荟的时候,具体做法是:在耳后或者手臂内侧涂抹上少量的芦荟胶,差不多24小时后再观察皮肤是否出现了过敏现象。如果是本身肤质敏感的人最好不要用芦荟祛痘,不管是新鲜的芦荟还是成型的芦荟胶都可能造成过敏反应。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芦荟胶能祛痘吗

芦荟胶能够用来祛痘只要是因为其具有很好的消炎、杀菌的功效,另外芦荟胶具有很强的渗透性,能够深入皮肤深处,这也就强化了它的祛痘效果。因为芦……详细>>

芦荟胶能消除妊娠纹吗

芦荟胶能消除妊娠纹吗?其实芦荟胶的作用并不是很大,多数的妈妈都是用橄榄油来进行按摩缓解,其实妊娠纹是可以预防的,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应该多……详细>>

芦荟胶能治痱子吗

芦荟胶是可以治疗痱子的,方法也是非常的简单,在长痱子的地方涂抹芦荟胶,每天可以多涂抹几次,几次之后对于痱子就可以有着很明显的治疗效果了。详细>>

婴儿能够用芦荟胶吗

年龄较大的宝宝可以适量擦芦荟胶,但一岁以下的婴儿最好别使用芦荟胶,芦荟胶虽然说是纯植物提取的,但不能保证真的完全纯植物,不含一点人工化学……详细>>

芦荟胶能治疗湿疹吗?

芦荟胶是一种从植物中天然提取的物质,一般没有毒副作用,相对比较适合宝宝使用。但是芦荟胶可以治疗烫伤,皮肤溃烂,皮肤过敏,但是对于宝宝脸上……详细>>

  • 黄胜光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