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皮肤老化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肝病肾病

先洗身还是洗头发

2017-09-01 09:07:47      

洗澡的正确顺序

第一步、洗脸

进入洗澡间,打开热水,人体的毛孔在蒸汽的蒸熏下打开,如果没有洗脸,脸上的脏东西就会随着毛孔渗入皮肤。

随着时间的推移,脸上的毛孔就会被脏东西堵塞,脸上的痘痘就会越长越多,因此,洗澡的第一步就是洗脸。

建议:沐浴时洗脸最好用温水,因为若长期使用偏高温度的水,会促使皮肤老化,所以为保持皮肤的青春请一定要用温水洗脸。

第二步、洗澡

洗澡时水温可以偏热,这样能有效促进新陈代谢,加快血液循环,扩张毛孔,将身体汗垢彻底排出。人体每排出一公斤汗水,约可带走540卡热量。

让自己在摄氏40度的热水里淋浴10分钟左右,就可消耗200卡热量!在轻松的沐浴中愉快地减了肥,真是一举两得。

建议:洗澡时间最好控制在20分钟以内,并且保证通风良好。洗澡时,闭上眼睛,尽量放轻松。让喷头在肌肤上来回挥洒,一番沐浴完毕,肌肤与心境都能得到充分的解压。

第三步、洗头

此时头发被湿润的蒸汽滋润,是最好的洗发时间,现在将头发充分打湿,抹上洗发露,搓出泡沫后把头发置于顶部搓揉片刻,用清水冲洗,切记一定要冲洗干净,再均匀抹上火局油膏或护发素,轻轻按摩三到五分钟,用宽齿梳梳顺,洗净。

最后,用清水彻底冲淋全身。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洗身还是洗头发 洗澡顺序对了吗

洗澡时水温可以偏热,这样能有效促进新陈代谢,加快血液循环,扩张毛孔,将身体汗垢彻底排出。人体每排出一公斤汗水,约可带走540卡热量。详细>>

梦见洗头发

梦见洗头发?周公解梦之孕妇梦见洗头发,孕妇梦见自己洗头发有什么寓意?孕妇梦见自己给别人洗头代表什么涵义?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掉头发厉害怎么办呢?掉头发厉害会导致脱发吗?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下面99健康网的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详细>>

孕妇怎样洗头发?

孕妇怎样洗头发,短发的孕妈咪:头发比较好洗,可坐在高度适宜,孕妇洗头发可让膝盖弯成90度的椅子上,头往前倾,慢慢地清洗。详细>>

洗头发的误区

关于洗头时间长短,因为不同人的头发长度不一样,因人而异,比如女性洗一次头就非常耗时,所以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时间,不过大家要记住一个原则:……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