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脸上角质层薄怎么修复

2017-08-31 15:38:36  来源:爱丽网    

风一吹脸上就红一大片,还经常感觉脸上干燥紧绷,甚至脸上还出现了难看的红血丝。这些都是脸上角质层过薄导致的,那么脸上角质层薄该怎么修复呢?

1、涂抹隔离、防晒保护肌肤

脸上角质层薄肌肤会特别敏感,因此要做好日常的肌肤防护工作,在脸上涂抹隔离能够避免彩妆或其他物质对肌肤造成刺激。另外如果是敏感肌肤有红血丝的小伙伴可以使用绿色的隔离,有消炎舒缓的功效。防晒有时也会对肌肤造成伤害,角质层薄不能直接将防晒涂抹在脸上。

2、用凉水洗脸,温和洁面

使用凉水洗脸能有效的锻炼肌肤的角质层,增强肌肤的抵抗能力。即便是冬天也尽量使用凉水洗脸,这样能有效地增加肌肤的耐受能力。使用的洗面奶尽量温和避免刺激,弱酸性的氨基酸洗面奶的效果最佳。

3、使用含有神经酰胺的护肤品

神经酰胺也可以叫做神经鞘脂类,一般存在于肌肤的表层,在肌肤表皮生成的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4、适量使用面膜

角质层薄对产品的耐受能力较差,不要长期使用贴片式的面膜,有些贴片式的面膜本身就会刺激皮肤。选用补水效果好的面膜,贴片式面膜使用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一般每周使用2-3次面膜最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角质层薄怎么洗脸

在我们日常最基本的护肤过程中都是以清洁面部肌肤开始的,正常肌肤的妹子们洗脸注意事项没有那么多,而面对很容易出现红血丝和过敏的角质层薄的人……详细>>

脸上角质层薄怎么洗脸 必知小常识

在我们日常最基本的护肤过程中都是以清洁面部肌肤开始的,正常肌肤的妹子们洗脸注意事项没有那么多,而面对很容易出现红血丝和过敏的角质层薄的人……详细>>

脸上角质层薄能变厚吗 增加角质层的方法

脸上角质层薄能变厚吗?因为薄薄的角质层大大降低了皮肤本身的防御和免疫力,很容易受到外界刺激而出现“红脸蛋”,女生还好些,可以伪装成苹果肌……详细>>

角质层薄的人适合用精油修复吗

首先我们就来说一下精油的含义和护肤作用吧。精油从一般意义上来说就是由植物的花叶茎或者果实等等经过一系列的提炼技术得到的一种挥发性的芳香类……详细>>

角质层薄吃什么能修复受损情况

皮肤如果出了问题,很多人往往都只把改善的着重点放在了皮肤上,殊不知饮食上的影响对皮肤问题同样重要。那么,角质层薄的人群想要改善这一问题,……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