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如何判断毛孔堵塞 教你正确判断毛孔问题

2017-08-31 13:32:07      

肌肤的毛孔如同马路一样辅助肌肤吸收,而出现堵塞的时候也就会让肌肤出现问题。但是由于症状的复杂而让部分妹子们混淆,所以将为你解析具体症状来解决如何判断毛孔堵塞问题,进而能够一对一的治理而帮助肌肤营养汲取。

症状一:各种粉刺出现

在肌肤出现粉刺的时候也是会有轻微之分,这是因为毛孔堵塞的严重性不同的问题。部分人可能脸上只是出现少量细小的粉刺,这是因为毛孔没有完全堵塞且能够部分排泄。而最严重的就是出现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这说明已经被完全堵塞且不能正常排泄,所以出现这个症状的时候肌肤已经出现问题。

症状二:痘痘爆长

一般肌肤出现痘痘的原因比较多且数量不同,也许生活的不注意也会引发痘痘。但是在肌肤毛孔堵塞后肌肤内部的油脂不能被排除,这样肌肤水油就会完全失衡而造成痘痘的爆起。而且在痘痘消下去后还会继续的出现,所以这个时候也在表明自己的毛孔被堵塞且内部问题严重。

症状三:毛囊角化症

在肌肤出现毛囊角化症的时候则说明毛孔出现问题,而大部分出现的原因就会死毛孔的堵塞,所以长时间的不管理就会让肌肤表面出现很多红疹子。不过使用这种疾病类型不能很好的解决如何判断毛孔堵塞,因为这种严重的肌肤疾病一般出现在中年的女性,而且这种也会根据自己的体质相关,所以可以搭配其他几种症状一起来判断毛孔问题即可。

症状四:肌肤僵硬发黄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会发现肌肤没有小时候好,而部分原因就是毛孔的堵塞造成了营养进不去和污垢无法排除,所以在这种问题比较严重的时候就会形成肌肤的僵硬。另外在内部油脂无法排除的时候会让面部暗沉色素进行堆积,进而会让白皙的肌肤变黄或者是出现斑点,因此这两种症状出现的时候也就意味着毛孔堵塞问题发生。

症状五:毛孔粗大有黑头

毛孔由于本身也是有有一定的松弛度,所以健康的毛孔是比较细腻且白皙。而在肌肤出现毛孔堵塞的时候会让毛孔变大且有种黑黑的感觉,所以这就形成了肌肤毛孔粗大和黑头的问题。随着毛孔堵塞的严重毛孔粗大的问题就会范围增加,而且黑头的数量和颜色也会加深,所以这种症状会比较明显且容易观察。

提醒:

由于部分人症状覆盖比较多,所以这意味着毛孔堵塞比较严重需要及时的清理。不过选择清洁产品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自己的肤质和承受度,进而能够疏通堵塞毛孔摆脱相关症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化妆而不会导致毛孔堵塞

有的女性朋友可能是因为化妆的方式方法不当,最后导致了毛孔堵塞。还有一些女性朋友可能是因为皮肤严重缺水,最后导致毛孔堵塞。另外有的人是因为……详细>>

毛孔堵塞长粉刺、痘痘怎么办?这5方法让你远离毛孔堵塞

又粗又大的毛孔容易让细菌藏匿在其中并且导致闭口粉刺,所以毛孔问题也是女性比较注重的肌肤问题。因为目前季节干燥在在平时没有做好清洁,不注意……详细>>

毛孔堵塞如何缓解? 试试这些小妙招

如果平时没有及时的为肌肤清洁、卸妆不彻底就会导致毛孔的堵塞,一旦毛孔堵塞就会滋生大量的青春痘以及粉刺,当毛孔堵塞时如何缓解呢。详细>>

紫外线易导致毛孔堵塞 毛孔堵塞诱因!

与油脂分泌相反的是,皮肤过于干燥缺水也会导致毛孔粗大,它通常是表现在脸颊比较干燥的部位,开口比较明显,这种粗大的毛孔可以算得上是由肌肤老……详细>>

毛孔堵塞的危害 如何有效收缩毛孔

如果常常没有彻底的清理皮肤,或者脸上的彩妆没有卸除干净,那么就很容易导致毛孔堵塞,毛孔堵塞引发什么肌肤问题呢?毛孔堵塞的症状又是什么?该……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