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夏天洗头发的七个注意事项

2017-08-31 09:50:56      

不梳头直接洗。头发对于人们的形象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女人在洗头发钱应该先疏通自己的头发,具体方法是用水沾湿梳子梳头发,让头上的头皮和脏东西都在头的表面,这样在洗头发的时候才能更好清洁干净,梳头发的梳子最好是食用宽缝和圆头的梳子。

头发刚浸湿就抹洗发水。有很多人在头发弄湿之后就马上的用洗发水了,这样的清洁头发方式是不对的,弄洗发水之前应该先用温水冲洗一分钟以上,祛除一些污垢之后,在用洗发水的,这样洗头发的效果才会更好。

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指甲是身体藏匿细菌很多的地方,但是很多人都喜欢留着长指甲在洗头的时候用,但是这样的做法容易抓破头皮,导致感染。在洗头发的时候最好是用中医按摩的方法,慢慢的洗头还可以保健康呢。

护发素涂在发根。洗干净头发之后用护发素可以让头发光泽和质感更好,但是有些人喜欢把护发素放在头发根部,这样里面的化学物质就容易伤害到头部的肌肤了,在洗头发的时候应该警惕不要让护发素碰到头皮为好。

护发素不冲洗干净。护法乌发是现在很多人都很关注的,有些人错误的认为护发素洗不干净头发的质量会更好的,但是残留的护发素和灰尘以混合就更加容易进入头上的肌肤了,容易堵塞毛孔的,所以头上的洗护用品一定要清洗干净才行,如何洗头发可以止痒去头屑也是美丽的重要方面哦!

湿着头发睡觉。洗完头发之后眼睛睁不开了是不是可以去睡觉了呢,其实这时候头发毛鳞片张开,此时头发很娇弱,不耐摩擦。如果在头发半湿半干的状态下睡觉,会导致角质层变薄,令头发变得干燥。

洗完头马上外出。头发也是要防晒的,有研究表明,头发受到的紫外线伤害比脸部的严重两倍以上呢!,紫外线会令毛鳞片变薄、剥落,洗完头马上外出,紫外线容易导致断发、分叉。若外出,最好撑伞或戴顶帽子防紫外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头发的个注意事项

不要直接把香波直接倒在头发上,皂质的东西太多会损害发根。如果你的香波不起泡可能是由于头发还不够湿,再浸些水而不是加更多的香波。详细>>

给宝宝洗头发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给宝宝洗头的时候勿用手指抠挠宝宝的头皮。正确的方法是用整个手掌,轻轻按摩头皮;洗头时妈妈不宜用手指甲抓洗头部,以免抓破宝宝娇嫩的皮肤。若……详细>>

给宝宝洗头发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无论给多大的宝宝洗头都要注意适时给与宝宝感情安慰。在洗头时让宝宝的身体尽量靠近妈妈的胸部,较密切地与妈妈的上身接触,宝宝的头部也不要过分……详细>>

经期洗头发的时候注意事项

最好利用中午时间洗头,如果没有办法,也要避免睡前洗头。洗完头后如果要外出的话,要戴上帽子避免吹风。详细>>

宝宝洗头发的注意事项

许多小宝宝都不太喜欢洗头发,或许是宝宝怕水,也或许是因为大人抱得太紧让宝宝更烦燥等,这些原因都有可能造成宝宝的不配合,下面和大家聊一下宝……详细>>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