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婴儿湿疹中药偏方食疗

2017-08-31 09:19:29      

1、黄瓜皮煎:黄瓜皮适量。用法:水煎服,每日3次。功效:清热利湿解毒。主治:婴儿湿疹,以会阴部为主者。

2、菊花茶:菊花5克。用法:开水冲泡,饮用。功效:清热散风解毒。主治:婴儿湿疹,前额部有红色细小点状丘疹、疱疹。

3、苡米粥:薏米30克,淀粉、砂糖、桂花各少许。用法:常法煮粥,米烂熟时加入淀粉、砂糖、桂花,即可食用。功效:清热利湿,健脾和中。主治:婴儿湿疹,头皮出现丘疹者。

4、荷叶粥:粳米30克,鲜荷叶1张,食糖少许。用法:粳米常法煮粥,待粥熟时,取鲜荷叶,洗净,覆盖粥上,再微煮少顷,揭去荷叶,粥成淡绿色,调匀即可,可加食糖少许。功效:清暑热,利水湿,散风解毒。主治:婴儿湿疹,头额、头皮等出现丘疹或疱疹。

5、冬瓜粥:粳米30克,冬瓜150克。用法:将冬瓜切成小块,与米同煮粥,粥熟即可食用。功效:清热利湿,解毒生津。主治:婴儿湿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婴儿湿疹的偏方有哪些

平时家里煮饭,饭煮的烂一点。用消毒过的纱布包一小团热饭团,大概乒乓球大小,在湿疹患处滚一滚,大概十分钟左右。纱布要用湿的,不然会吸收饭团……详细>>

婴儿湿疹的几个治疗偏方

鲜马齿苋法:使用鲜马齿苋30克,洗干净,白水煎熬,等待冷却后,妈妈每次50毫升,分3次服用。详细>>

治疗婴儿湿疹的药有哪些

后天因素的刺激。吸入空气中的化学性粉尘、气雾、霉菌孢子、植物的花粉、植物挥发物、尘螨、羽毛、动物皮毛碎屑等,也会刺激宝宝而引起过敏。详细>>

婴儿湿疹危害

如果你的孩子患有婴儿湿疹,请勿与患有水痘或风疹的人接触,以免加重病情。部分患儿的湿疹可因治疗不及时、不彻底或其他一些原因发展至儿童期,甚……详细>>

婴儿湿疹护理

如果是母乳喂养,母亲尽量避免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对蛋白质过敏,可单食蛋黄;乳母暂不要吃辛辣、海味、腥味食品如葱、蒜、辣椒、韭菜、鱼、……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