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湿疹的预防应该从何做起

2017-08-31 09:06:05      

由于外界因素和内在因素的双重影响之下,越来越多人会患上各式各样的疾病,有大有小,湿疹就是其中一种,但是不管大小,对人体的伤害还是存在的,所以我们不能够忽略它的存在。那么我们应该要如何做才能预防好湿疹呢。

1、去除病因

(1)尽管湿疹的病因不易明确,但我们仍然应该详细询问病史, 进行必要的系统检查,尽量找出可能的病因,并加以去除。

(2)有过敏体质的人,除了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尽量避免接触容易引起过敏的物质以外,还应加强身体锻炼,以便改善过敏体质状态。

2、避免刺激因素湿疹一旦发生,作为患者,要尽量避免刺激因素,包括搔抓、开水烫洗、肥皂擦洗、饮酒及辛辣食物等,以免加重湿疹的病情。

3、过敏性体质或有过敏性家族史者,要避免各种外界刺激,如热水烫洗、搔抓、日晒等,尽量避免易致敏和刺激性食物。

4、生活要规律,注意劳逸结合。

5、衣着宜宽松,以减少摩擦刺激,勿使化纤及毛织品直接接触皮肤。

6、早诊断、早治疗根据临床瘙痒剧烈、多形性损害、有渗出倾向、好发四肢屈侧及容易反复发作的特点,容易诊断。对密集分布的红色丘疹、丘疱疹伴剧烈瘙痒,应早期治疗。由于早期湿疹大多属于急性期或亚急性期,因此外用药治疗应循序相应的原则。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湿疹 从生活细节做起

多吃韭菜和苦瓜。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湿疹。苦瓜内……详细>>

外耳湿疹应该如何预防?

过敏性体质或有过敏性家族史者,要避免各种外界刺激,如热水烫洗、搔抓、日晒等,尽量避免易致敏和刺激性食物。及时治疗中耳炎及头部的湿疹,改掉……详细>>

皮炎湿疹应该如何预防?

皮炎湿疹在急性期,由于皮内毛细血管扩张,会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红肿、丘疹、水疱。用热水烫洗或浸泡,红肿加重,渗透液增多,加重病情。因此,皮炎……详细>>

湿疹应该如何预防

首先,患者要控制住自己的手,皮疹瘙痒时可以局部搽药,或用药液湿敷止痒,绝不能搔抓。搔抓对皮肤是恶性刺激,皮疹必然会加重,甚至出现糜烂、流……详细>>

慢性湿疹应该如何预防

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换衣服,使皮肤保持清洁,忌用热水、肥皂等刺激性较强的洗涤剂洗患处,尽量避免用手指抓搔局部患处,并保持情绪安定,切勿焦……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