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湿疹的症状特点是什么?

2017-08-30 16:38:11      

1、皮损,有丘疹、丘疱疹、小水疱、糜烂、渗液、结痂、脱屑、苔藓化。

2、好发于面、耳、手足、前臂、小腿外露部位,对称分布。

3、自觉剧痒,搔抓后渗出倾向。

4、几种特殊类型湿疹

⑴手部湿疹:起病缓慢,表现为手部干燥暗红斑,局部浸润肥厚,边缘清楚,冬季常皲裂。

⑵乳房湿疹:多见于哺乳期妇女。表现为乳头、乳晕、乳房暗红斑,其上有丘疹和丘疱疹,边界不清,可伴糜烂、渗出和裂隙,可单发也可对称发病。

⑶外阴、阴囊和肛门湿疹:局部瘙痒剧烈,可红肿、渗出、糜烂,长期反复发作呈慢性化,表现为苔藓样变。

⑷钱币状湿疹:好发于四肢,为密集的丘疹、丘疱疹融合成的圆形或类圆形钱币状斑,境界清楚。自觉瘙痒剧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湿疹的症状有何特点

患处皮肤肥厚粗糙,嵴沟明显,呈苔藓样变。颜色为褐红或褐色,表面常附有糠皮状鳞屑,伴有抓痕,结痂及色素沉着。部分皮损上似可出现新的丘疹或水……详细>>

湿疹的五大症状特点

渗出性:湿疹,顾名思义,会有渗出液,否则,不流水不易诊断为湿疹。另外,当湿疹处于慢性期时,皮疹部位可能表现得比较干燥,但在急性发作的过程……详细>>

亚急性湿疹的特点是什么呢

慢性湿疹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痛苦,这种疾病的类型是很多的,亚急性湿疹是湿疹的一种类型,这种疾病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患者要了解这种疾病,那么亚……详细>>

黑眼圈的症状特点是什么

黑眼圈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这种黑眼圈对于我们来说,除了影响美貌还会影响心情,眼下顶着大大的黑眼圈水都不好受,那么,您知道黑眼圈的症状特点……详细>>

特殊部位湿疹的症状

在湿疹患者中约占33%,因双手接触外界物质(肥皂、洗衣粉、洗涤剂),故发病率高。起病缓慢,皮损发生于手指、掌心,对称分布,皮肤浸润肥厚,……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