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准妈妈皮肤干燥怎么办

2017-08-30 10:52:01      

秋季来临,空气中水分逐渐减少,人的皮肤也会变得越来越干燥,对于准妈妈来说更是如此,普通民众可以使用一些护肤品进行保湿护肤作用,那么孕妈在这方面需要做哪些工作呢?怎样才能保持皮肤水润?

多吃水果和蔬菜

医生会经常让准妈妈在怀孕的时候多吃水果和蔬菜,这除了为帮助孕期女性补充足量的维生素以外,还可以为肌肤补水。水果和蔬菜中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像苹果、西兰花、红萝卜等等的蔬菜水果,可以起到保护和改善皮肤的作用。

多喝汤补充体内水分

秋天来临,空气湿度就会发生变化,肌肤含水量会一直下降,让准妈妈措手不及。准妈妈可以通过喝汤来为肌肤补水,如红豆陈皮汤、薏米红豆汤等,在保持肌肤水润的同时,更是加寒冷的季节做好进一步的储水工作。

用加湿器为空气加湿缓解皮肤干燥

秋季空气变得异常干燥,由于准妈妈大部分时间都是待在室内的,所以有必要为家里添置一台加湿器进行加湿,以此来增加室内空气湿度,避免干燥的环境导致准妈妈肌肤变干。

补水喷雾更能护肤

至于秋季护肤补水保湿,油性肌肤的孕妈不要选择过油腻的面霜了,面霜质地厚重,油性肌肤的孕妈不易吸收,所以孕妈要选择清透易吸收的乳液,不过过一段时间最好补一下补水喷雾,以使补水保湿效果更持久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皮肤干燥的原因

是导致皮肤干燥的原因之一。随着体内雌激素水平的降低,皮脂分泌减少,皮肤保存水分的能力会下降,从而使皮肤变得越来越干。这也是为何老年人一到……详细>>

准妈妈皮肤干燥有哪些症状

面部皮肤干燥严重到一定程度,会出现“干性脂溢性皮炎”,具体表现是面部起红斑,并伴随口、鼻四周皮肤脱落现象,十分刺痒难受。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每一次洁面后,趁着肌肤毛孔打开的时候,立刻进行补水保湿工作。首先使用爽肤水均匀的涂抹在面部,待完全被肌肤吸收后,再使用保湿精华水,既可以……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诀窍四:晚上是肌肤保养的最好时段,光洗脸还不够,去角质能帮助皮肤更好的吸收营养。所以在进行保湿工作前,首先进行去角质关怀,特别要注意去角……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诀窍一:天气过于干燥,经常觉得脸部肌肤紧绷发硬?这种情况下建议大家先用热毛巾敷脸,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但要注意,千万不能用很热的水洗脸,……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