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解决皮肤干燥瘙痒的护肤窍门

2017-08-30 10:52:00      

为了避免慢性皮肤干燥症的恶化,我们需努力呵护肌肤。一想起从三月开始吹起的漫天黄沙风,我们就不得不开始要保护皮肤。为了缓解严重的皮肤干燥症,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要给皮肤补充营养和水分。

1 、使用高保湿产品来做保湿管理

如果皮肤过于干燥,建议用高保湿产品来改善皮肤干燥现象。重要的是先要了解自己的皮肤类型,根据油性、中性、干性等皮肤选择适合的单品后,再给皮肤补充水分。重要的是通过持续性管理,给皮肤增添水分保护膜,避免皮肤的水分流失。另外,为了让皮肤维持水油平衡,要使用又水又油的单品,就能令干燥的皮肤更加水润。

2、 控制体内水分 克服干燥症

为了解决皮肤干燥症,首先要在从根本上,即从体内细胞开始进行恢复。内在美容产品可超越涂抹式化妆品的补充营养的局限性,效果更佳。除了涂抹式化妆品,内在美容单品的也受到了众多女性的广泛喜爱。这种产品可以有效调节体内水分,可以给构成皮肤的真皮层直接注入营养,坚持使用,补水效果显著。

3 、改变沐浴习惯

冬季的皮肤干燥症跟毛孔有着密切的联系。毛孔越大,污垢堆积的速度就越快,成为皮肤干燥的主要原因。为此,为了护理毛孔,首先要改善沐浴的习惯。

由于天气寒冷,大多数人会长时间用热水冲洗身体。但是这样就容易在沐浴后引发角质,从而进一步导致皮肤干燥症。为此,在水温与体温相似的情况下,沐浴时间最多不能超过15分钟,而且最后总是要用凉水冲洗,以此来预防皮肤干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皮肤干燥瘙痒的症状

在易发生干裂的身体部位,最好使用保湿较强的护肤品,如凡士林,以“封住”皮肤,减少水分的蒸发,对于保护比较干燥的皮肤十分有效。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用精油护肤

冬季肌肤暗淡无光、缺乏生气的主要原因是缺水,也许你已经做足了补水工作,也用面霜试图锁住水分,但是效果不佳,这是因为冬季的肌肤循环处于倦怠……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5个好方法,帮你解决皮肤干燥问题!

进入冬天以后,天气慢慢的干燥,这种天气是非常不适合皮肤保养的。皮肤会感觉干燥、红肿,细纹和红血丝也慢慢浮现,脸部感觉很紧绷特别难受。解决……详细>>

中医解决皮肤干燥的多种方法

如果长期皮肤干燥,已出现皲裂和脱皮现象,可在医生指导下内服四物汤、当归饮等中药汤剂。此外可在干燥部位涂抹维E乳膏、尿素膏、凡士林、橄榄油……详细>>

男人如何解决皮肤干燥

有男士朋友说,他每天都饮用足够的水份,但皮肤还是显得非常干燥,由此断定皮肤出现这种情况不会是缺水引起的。实际上这位男士朋友并没有说对,饮……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