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入秋后皮肤干燥怎么预防

2017-08-30 10:45:04      

太阳没有那么毒辣、阳光没有那么刺眼,这两天的天气已经让我们感受到了秋季的气息,入秋后我们的皮肤容易变干燥,要注意保养皮肤,那么,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呢?入秋皮肤干燥怎么预防?

1、一定要将脸洗干净

美容专家建议,不论肌肤如何干涩,只要脸部接触了脏污的空气,就一定要卸妆洗脸,千万不可因熬夜劳累就松懈了。

洗脸时不要太过用力地按摩,并且选择含较高保湿成分的卸妆洗脸产品,充分搓揉起泡沫后再按摩。洗完脸后,只要再用干净的毛巾轻轻吸掉脸部水分即可,不必再擦拭。同时秋天要降低彩妆的使用率。

2、注意防护紫外线侵害

有人以为秋天的太阳不如夏天那般毒辣,防晒美白的工作便疏忽了,殊不知秋阳的紫外线量其实是很大的,此时若外出一定要搽上具防晒系数的润肤霜、隔离霜或粉底,又因为秋天肌肤易干燥,最好选择含有保湿成分的。

3、对抗肌肤弹性减弱

肌肤在夏天所受到的伤害会在秋天时完全显现出来,不仅肌肤表现干燥,连本身的弹性也减弱,此时可以进行1~2周持续不断的密集滋润保养。

每隔两三天使用保湿性较高的面膜敷一次脸,对于情况较糟的部位还可以按摩辅助,并配合维他命C的摄取,如此才能让肌肤尽快回复原本的健康。

4、为肌肤做好防冻保护

在十分寒冷的情况下,会使身体及皮肤的供血量因此而减少,而皮肤便会因此而缺乏养分和酸性物质,使皮肤看起来脆弱而且暗淡无光。

在秋天使用一些一些含有高效物质的保养品,既可以激活物质交换,同时又可以提供防冻保护。加强皮肤的锻炼,增强皮肤的适应能力,以适应以后冬天寒冷的环境。

5、预防秋季皮肤干燥多补充维生素

其实这种季节变化引起的皮肤干痒症最重要的要以预防为主,因为事前的预防往往比事后的治疗要有效的多,也就是说在症状出现之前就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以避免皮肤问题的出现。而预防皮肤干痒症出现最关键的就是要维持皮肤滋润,并减少角质层的水份及油脂散失,保护皮脂功能。除了每日洗漱完在皮肤上涂抹润肤霜之外,食疗也是有一定功效的哦!

维生素的摄取对于防治皮肤瘙痒也很重要,特别是维生素A、B2、B6等。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会变得干燥,有鳞屑出现,甚至使皮肤出现棘状丘疹,因而要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胡萝卜、油菜、芹菜、禽蛋、鱼肝油等。

而维生素B对人体的新陈代谢机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缺乏维生素B会使体内的新陈代谢产生障碍,影响细胞功能,容易引发皮炎、痤疮等皮肤问题。含维生素B6的食物有:麦麸、马铃薯、豌豆、白菜、牛肝、肾、香蕉等;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黄豆、酵母、动物肝脏、香菇等。

同时,皮肤瘙痒患者避免辛辣、油膩、海鲜,咖啡、烟、酒等刺激类食品,因为这类食品对人体及皮肤是一种刺激,可能会使原本患有某种皮肤病的人病情加重。如化脓性皮肤病人宜少吃甜食、酒类等;而辣椒、葱、蒜、酒、浓茶等食物会导致人睡眠欠佳、情绪不稳定等诸多反应,这些心理因素也会影响到人对刺激的敏感度,更容易产生痒感,特别是可能使患瘙痒性神经功能障碍性皮肤病的人症状加重。

饮食要清淡,少吃高脂肪食物,因为高脂肪食物会增加皮肤上油脂的负担,特别是皮肤表面的毛孔易发生堵塞的现象;糖类食物也要少吃,过多的糖会增加皮肤上细菌的繁殖,刺激皮肤,造成皮肤瘙痒。而鱼、虾、蟹等海鲜类产品,是皮肤瘙痒的 “过敏源”,它易使皮肤血管周围的活性物质释放出来,加剧皮肤的瘙痒,也应避免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怎么预防皮肤干燥过敏?

冬天怎么预防皮肤干燥过敏?冬季干燥,皮肤缺水就会出现干裂、瘙痒的症状,这些都有可能导致皮肤过敏,过敏性体质的人更应该注意保护皮肤。那么,……详细>>

皮肤干燥的预防措施

到了秋天,首先要改变洗浴的习惯,含凉性物质的浴液暂时收起来,把滋润的浴液拿出来。不要用碱性大的肥皂,否则皮肤容易干燥脱屑。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4种食疗可缓解皮肤干燥

秋天容易受到秋燥的影响,患者的皮肤干燥必须要多喝水来保持皮肤的润滑及柔软,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疗方法也能够缓解皮肤干燥问题,从而达到了美容……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每一次洁面后,趁着肌肤毛孔打开的时候,立刻进行补水保湿工作。首先使用爽肤水均匀的涂抹在面部,待完全被肌肤吸收后,再使用保湿精华水,既可以……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调理

保养皮肤的第一步骤就是清洁皮肤。清洁皮肤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增加皮肤的吸收能力,可以预防皮肤疾病,延缓皮肤的衰老,阻止皱纹的产生。在……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