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预防冬季皮肤不再干燥走出6大误区

2017-08-30 10:16:45      

一、皮肤瘙痒是不洁所致,增加洗澡次数和时间。

频繁长时间的洗澡,加之碱性很强的浴皂或药皂,皮肤虽然清洁干净了,但同时把皮肤表面具有护肤作用的脂膜也都去除了,从而降低表皮保水能力,刺激脸部毛细血管扩张,产生干痒、不舒服,甚至加速干裂,加重瘙痒。

二、热水洗烫。

有人因皮肤瘙痒就用热水洗烫或去洗桑拿。热烫时产生的痛会掩盖瘙痒,但等到疼痛消失,瘙痒又会出现,甚至加重。

三、疯狂喝水。

事实上,喝水很难直接改善皮肤状况。表层肌肤虽然无法直接从体内获得水分滋润,但在肌肤底层却有水分时刻向表层流动。维持好水源头的能量,做好里应外合才能保证肌肤的水润光滑。

四、频去角质。

虽然去角质可以帮助皮肤重拾光彩,但过于频繁或同时使用多种去角质产品会使角质层越来越薄,失去储水及抵抗外界环境伤害的能力。寒冬时节,把去角质间隔的时间拉长一点,对皮肤反而更好。

五、频用保湿喷雾。

对于油性肌肤而言使用保湿喷雾有害无益。油性皮肤新陈代谢快、油脂分泌旺盛,营养水在脸部不能和油相溶,不但不利于皮肤吸收,还可能污染皮肤。

六、频做面膜。

若长时间使用不含有保湿成分的面膜,皮肤中的天然保湿成分蒸发,最后导致皮肤更加容易干燥。另外,敷面膜要严格遵守敷用时间,一般都是在15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冬季皮肤的干燥问题?你应学习这5个小技巧

冬天,气温越来越低,天气越来越干燥,在这种气候下,我们的皮肤很容易面临缺水的情况,皮肤太干燥,不小心,会有脱皮,这种现象会让每个人都感到……详细>>

中医3招帮你防冬季皮肤干燥

许多新鲜水果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具有滋阴养肺、润燥生津之功效。如梨就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可以生吃、榨汁、炖煮或……详细>>

皮肤干燥保养时有三大误区

夏季保养的要点之一是将沉积的代谢物排出体外。所以要用比平常温度高的水里泡泡澡,让身体好好地出身汗。但是,如果在意皮肤干燥这个问题的话,就……详细>>

皮肤干燥保养时有三大误区

如果比起排毒更在意皮肤干燥问题的话,建议在38度左右的温水里泡澡,让汗慢慢地出来会比较好。详细>>

皮肤干燥的预防措施

到了秋天,首先要改变洗浴的习惯,含凉性物质的浴液暂时收起来,把滋润的浴液拿出来。不要用碱性大的肥皂,否则皮肤容易干燥脱屑。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