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男人秃顶有原因

2017-08-29 11:15:47      

第一大脱发原因、免疫系统袭击毛囊

免疫系统可能袭击毛囊,导致脱发,如自体免疫功能絮乱象红斑性狼疮造成的脱发;医生通常会在病人脱发的位置,直接注射少量类固醇。

第二大脱发原因、内分泌因素

内分泌因素如甲状腺机能亢进;甲状腺过度活跃和不够活跃都可能导致头发变稀变薄,甲状腺补充剂可令头发回复正常。甲状腺素分泌量也与头发的优劣有关:甲状腺功能亢进时,头发较细软,功能减退时则头发干燥且无光泽。

第三大脱发原因、感染性脱发

感染性脱发:头部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麻风杆菌、结核杆菌、梅毒苍白螺旋体,以及各种真菌引起的头癣均可引起脱发。局部皮肤病变如溢脂性皮肤炎、扁平苔藓、感染霉菌或寄生虫等也是造成脱发的主要因素。头皮上的嗜脂性真菌在皮脂腺分泌量大的前提下大量繁殖,成灾的嗜脂性真菌从毛囊中获取营养并把代谢产物排放在那里,刺激毛囊和头皮出现慢性炎症-脂溢性皮炎,毛囊逐渐萎缩,生发功能逐渐减退,头发逐渐减少直至光秃。头螨是一种微小的寄生虫,肉眼无法看见。它寄生在人类的毛囊里,以皮脂为食物,并且分泌解脂酵素,侵蚀皮脂腺,阻塞毛囊,造成脱发或秃头。

第四大脱发原因、生活环境

生活环境与头发的关系,生活环境与头发的健美密切相关。现代城市中的黑烟和废气等严重污染了人们生活的空间,从而对头发产生危害;长期作业于强烈的阳光下,会造成头发的黑色素脱落而变成茶褐色,并可切断头发内的蛋白质供应,使发丝粗糙无光。

第五大脱发原因、物理因素

物理因素如拉伤、擦伤、烧烫外伤及电伤等;物理性因素造成的脱发:包括发型性脱发、局部摩擦刺激性脱发等机械性脱发;放射性损伤临床上划分为四度,均可引起头发脱落;日光中的紫外线过度照射,经常使用热吹风,头发也容易变稀少。因物理因素造成的脱发又称物理性脱发。

第六大脱发原因、先天因素

先天因素如:发育缺陷、各种综合症、早老病等所引起的头发完全缺失或稀疏;囊发育不良造成头发细软易断。先天性秃发则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多见于近亲结婚所生育的后代。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脱发太严重会秃顶吗? 女人秃顶怎么办?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见秃顶的男人,而似忽没有比较少见过秃顶的女人。但是很多女人表示她们经常掉头发,甚至担心自己有一天会秃顶,毕竟头发对……详细>>

治疗秃顶 从根做起

脱发总是让人心烦意乱,给人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但从生理上讲,大部分脱发并不需要太多担心。人每日脱 发50—100根都是较为正常的生理现……详细>>

烫发太多当心成秃顶

短时间内大量脱发,可能是“急性弥漫性脱发”,又称为“斑秃”,或者是由于化疗和服用药物过敏所导致的慢性休止性脱发。如果您没有上述因素,而且……详细>>

男人雀斑的形成原因

很多人都以为雀斑都只有女性才会有,甚至男人也是这样的思想,都不会关注自己的皮肤,但是不难发现有些肌肤白皙的男人都会有雀斑,而且还会比较明……详细>>

男人掉头发的原因

药物脱发。假如患者在掉发之前服用过某些药物,这样很轻易导致头发的脱落。当停药后或是治疗结束后,头发就可以重新的长出来;还有就是病理性的、……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