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冬季皮肤干燥 保湿要随时随地

2017-08-29 10:12:38      

冬季的天气不仅寒冷,还很干燥更容易出现蜕皮、细纹等皮肤问题,要缓解和防止此类皮肤问题的发生,惟有对全身皮肤施以保湿妙计。

肌肤保湿小妙招:

1、冷开水比热开水有更好的补水效果,每天多喝些,能帮助容易流失的水分一直维持在最佳水平。

2、在泡澡或淋浴前喝杯冷开水,防止热量快速蒸发掉皮下的水分。

3、夜晚是皮肤渗透力加强的时间,睡足睡好,起床后皮肤就变得水灵灵。

4、水果可补水和维生素,为皮肤深层保湿,当然不能省略。但吃糖分高的水果会消耗水分,柑橘、草莓、葡萄等不那么甜的水果不妨多吃点。

近期冷空气大幅来袭气温急转直下,大风呼呼,肌肤愈加感到干裂,缺少水分,预防肌肤冻裂冻伤。

冬季肌肤升温保养法:

1、 涂抹面霜配合热能打圈按摩:在冬天涂抹面霜时更应注重按摩这个步骤,建议通过由下往上、由内至外的打圈按摩来提升皮肤的热能,既能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给肌肤排毒,又能充分按开皮肤的吸收通道。

2、涂抹眼霜先用手搓热:低温会把眼霜“冻结”,使它不易推开且难吸收,涂抹时,先用无名指把眼霜搓热搓匀,迅速点按在眼四周,再用手指按住一会儿,眼霜就能很快被吸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皮肤干燥瘙痒需要注意保湿

此外,冬天内衣最好选用宽大松软的棉织品或丝织品,室内温度不宜过高,可以用加湿器或种花草等方法来保持室内湿度的正常,以减少皮肤水分的蒸发。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的保湿技巧

维生素对于防止皮肤衰老,保护皮肤细腻滋润起着重要作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鱼肝油、瘦肉、鸡蛋及橙红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详细>>

皮肤干燥 冬日这样保湿

冬日皮肤干燥让人难耐,这时我们应该做好护肤,下面的6个冬日保湿步骤可能帮得上忙喔。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痒 中医教你保湿方法

蜂蜜可以养颜保湿护肤,并且在其中也会含有大量易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及糖类,常吃可使皮肤红润细嫩、有光泽。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保湿补水小妙招

寒冷天气皮肤干燥问题尤为明显,轻者仅仅是干燥不水润,重者还好出现脱皮、皲裂等现象,冷风就像是一把刀子,刀刀都在伤害MM们的肌肤,所以要学……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