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2017-08-29 10:12:38      

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在冬季要多饮用温水,尽量避免食用过多的辛辣食品、牛羊肉和葱、蒜等刺激性的食物。一些含有大量维生素B类的食物可以多吃,如西红柿可以健胃消食,抗衰老;胡萝卜可以减轻皮肤干燥。常吃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多的食物。胶原蛋白能可以丰盈细胞,从而让肌肤变得丰润,抚平皱纹,平时也可以吃些适量的蹄筋及猪皮、鸡皮等食物。

鲫鱼

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

酸奶

酸奶中含有的乳酸及其它一些有机酸如柠檬酸、葡配合酸等,其稀释液还具有明显的杀菌和防腐作用,被誉为粘膜组织的“清洗剂”,它有助于软化皮肤的粘性表层,去掉死去的旧细胞,在此过程中,皱纹也随之消除了。

木耳

木耳可谓是肠胃的“清道夫”,能够促进消化,降低血脂,帮助肠道多余废物和脂肪排泄。还能够采血驻颜,有效排毒减肥的同时,还另肌肤红润,容光焕发。

晨间保湿:

经过一夜的安睡,肌肤得到了很好的修复,马上又到投入到恶劣的坏境中去,这时,保湿的同时还要注意让肌肤清醒过来。早上时间紧迫,所以保湿护理尽量要在15分钟内完成,快快跟着做起来!

Step 1:温和洁面梳理补水通道

如果前夜做了很好的夜间护理,早上起来发现皮肤上有一层薄膜,干性皮肤可用温水洗脸,留住这层保护膜;而角质、油脂分泌较多的皮肤则可以选择清爽保湿、含有水杨酸的洁面产品进行清洁,以免堵塞毛孔。

Step 2:爽肤水补水醒肤

选择清爽补水的爽肤水,用化妆棉充分浸湿,轻拍于面部,让肌肤感受到澎湃的水分涌入肌肤,同时唤醒沉睡的肌肤。注意,化妆水的用量不能省,否则就达不到醒肤补水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皮肤干燥不好上妆怎么办

缺水的肌肤不光会使肌肤显得粗糙,影响肌肤美观,而且还会导致肌肤抵抗力的下降,使肌肤更加容易受到伤害。想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我们在日常的……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每一次洁面后,趁着肌肤毛孔打开的时候,立刻进行补水保湿工作。首先使用爽肤水均匀的涂抹在面部,待完全被肌肤吸收后,再使用保湿精华水,既可以……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诀窍四:晚上是肌肤保养的最好时段,光洗脸还不够,去角质能帮助皮肤更好的吸收营养。所以在进行保湿工作前,首先进行去角质关怀,特别要注意去角……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诀窍一:天气过于干燥,经常觉得脸部肌肤紧绷发硬?这种情况下建议大家先用热毛巾敷脸,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但要注意,千万不能用很热的水洗脸,……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橄榄油+蜂蜜面膜。洁面后,将适量的橄榄油和蜂蜜混合均匀,加入纯净水调制拌匀,然后将压缩面膜纸放入其中浸泡湿透后敷在脸部,大约15分钟后揭……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