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季皮肤缺水怎么补 6招让你皮肤水当当

2017-08-28 15:26:28      

1、增加补水保湿面膜频率

另外,想要给皮肤补水、保湿,面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进入换季时节,MM们不妨稍微提高一下保湿面膜的使用频率,使皮肤更多地获取、保持水分,避免被干燥气候伤害。例如:目前你使用保湿面膜的频率是每周1—2次,那么进入初秋换季的时候,不妨增加到每周3次。不过,频率还是要根据皮肤的状况适当把握。

2、纯净水保湿 随时喷一喷

如果你忘记带保湿喷雾,还有最简单方便的方法就是在喝水时,用手拍打一些水于脸上,可以随时随地进行,这样肌肤就不会缺水。

3、果蔬补水 皮肤更有弹性

果蔬不仅可以用来为身体补充营养,而且还是为肌肤补水保湿的好选择。MM们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例如黄瓜、苹果、葡萄、樱桃等等,这些果蔬可以充分为肌肤补充足量的水分,还可以令皮肤更加有弹性,让干燥的肌肤增加不少水润。

4、足量饮水 身体完美水平衡

除了外养,内养同样重要。换季气候干燥,喝水就变得更加重要!体内缺水不仅会使皮肤干燥、暗淡,还有可能造成身体上的不适,甚至产生疾病。只有体内的水环境达到了平衡才能使皮肤获得足够的水分和养分,呈现健康、美丽的自然状态。

5、保养品大换血

补水保湿工作是一年四季都要做的,但换季的时候尤其需要格外重视。首先,不妨把你梳妆台上正在用的护肤品检查一遍,看看有哪些是清爽型、保湿力度不够的,有哪些是可以延续使用的,来一个彻底的“查缺补漏”,然后再有针对性地给自己添置适合秋冬季节使用的“高保湿”或补水滋润系列的保养品。

6、远离过敏源 舒缓皮肤大作战

如果你碰巧是敏感肤质,那换季时就要格外注意敏感甚至是过敏的问题。这时,你需要时刻关注皮肤的变化和不适,远离会使肌肤过敏的一切因素,选择性质温和、不刺激的保养品,还要适当舒缓皮肤,让皮肤时刻处于放松和舒适的状态,防止过敏、痘痘等皮肤问题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缺水皮肤易脱皮 5个好方法能让你皮肤变水润

冬季的空气比较干燥,含水量不高,人的皮肤也容易缺水而脱皮。这样既不健康,也影响美观,干性皮肤的人这种现象尤其严重。如何在冬季也拥有光滑水……详细>>

脸部皮肤缺水严重,怎么补水?

最近由于天气的变化,很多朋友的脸上都开始脱皮,洗完脸感觉很紧绷,这说明你的脸部皮肤已经严重缺水了,应该怎么补水呢? 详细>>

皮肤缺水了吗?皮肤缺水的表现及如何补水

由于现在生活压力较大,女性的休息时间不规律,引起许多皮肤问题,如皮肤干燥等等。肌肤缺少水分是很难受的,它会让你感到皮肤紧绷。那么,你的皮……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缺水怎么办?这几个补水小妙招送给你

在进入冬季后皮肤很容易因为天气干燥而发生缺水现象,而大多数人在皮肤干燥时很容易发生瘙痒等现象,而这种情况发生不仅影响外观,还让自己感觉特……详细>>

皮肤缺水严重是怎么回事?如何缓解缺水症状?

立秋之后,天气变得越来越干燥,很多人的皮肤都会出现皮肤缺水这一问题。日常生活中,导致皮肤缺水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不能只单纯的通过水乳和面膜……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