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散光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近视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拒做照妖镜 去油腻从保湿开始

2017-08-28 11:37:23      

闷热潮湿的天气,汗水和油脂分泌特别旺盛,令毛孔容易堆积污垢、滋生细菌,因而触发炎症及暗疮等恼人问题。全方位抗油,除了让肌肤得到深层洁净以外,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肌肤的水油平衡。

洁面产品

要告别油光,应先由清洁肌肤开始。配方蕴含天然植物、有机或舒缓保湿等温和成分的深层净化洁面产品,为肌肤提供全方位修护,同时带来清新触感。

保湿护理

抛开汗水和油脂因素,肌肤也会因缺水而面泛油光,令毛孔变得更加粗糙碍眼。

要紧致毛孔,日常护理就要做好保湿功课,早晚分时养护能够针对肌肤早晚有别的需求精准补给润养能量,使肌肤保持夜以继日的水润滋养。

此外,建议每星期针对油光重点护理,具有净化和深层保湿功效的面膜,可以帮助吸收多余油脂分泌、抑制细菌,令肌肤回复水油平衡。

特殊护理

要修饰粗大毛孔或是痘痘痕印,现在的修饰妆物,很多都集保湿、控油及遮瑕功效于一身,部分更加入崭新的光学技术,有助分散光线,遮盖如T字位及两颊粗大显眼的毛孔。

抗菌痘痘贴

夏天一到,面上容易泛油及生暗疮,首选洁面泡沫,其丰盈质感,可减少洁面时与肌肤之间的摩擦,用后清爽不油腻。另外可以随身携带超薄的抗菌痘痘贴,有助抗菌及遮盖痘痘。

上妆环节

油光满面最恼人的是上妆问题,建议先选用质感清爽的保湿霜打底,然后在T-zone、毛孔或油脂过剩的位置,以指尖轻拍上毛孔修饰霜,可以帮助缩小细毛孔及遮掩瑕疵,塑造平滑肌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如何保湿 6招肌肤保湿不油腻

冬季的时候人们的肌肤难免会干燥,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我们有效的保湿呢?详细>>

肌肤如何保湿 6招肌肤保湿不油腻

干燥肌肤极易容易敏感,所以对于去角质工作来说,还是维持保守的次数较好,次数太多或者动作过于强烈,美容效果会背道而驰。详细>>

秋季皮肤保湿去干燥

睡觉不规律特别是习惯过夜生活的女性,即使白天睡再多的觉也于事无补。哪怕是用再多昂贵的保养品效果也不会好。所以,爱漂亮的MM一定要每天保证……详细>>

夏季肌肤油腻保湿控油有8招

假如想少花钱又有好效果,每天煮一些开水,让水蒸气湿润皮肤五到十分钟,之后涂上面霜,也是又好又经济的保湿方法。还可以房间里放些湿润的植物,……详细>>

夏季肌肤油腻 保湿控油8招

多喝开水是最好、最简单的护肤方法,不但可以加速新陈代谢的速度,把多余的废物通通赶出体外,还能让肌肤表层的水分膜,随时保持润泽感及弹性。早……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