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时尚发型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烫发后如何护理秀发

2017-07-28 14:00:40      

烫发是用化学制剂用物理和化学的原理改变了头发的分子结构,使原来圆型的发干变成了扁型,这样不仅破坏了头发中的角质蛋白而且皮脂腺体抽吸营养物质来送达到发干的能力也变弱,甚至抽吸不了。所以,烫发后要保持头发的健康,对头发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

第一,用低温的水洗头发

很多人都知道烫发后要选择一些适合自己发质的专用洗发水及护发素,却不知道合适的水温也很重要,洗头发的水温可不是越高越好哦。用低温的水洗发才有利于头发毛鳞片的闭合。所以,建议你从现在开始,就要注意洗发的水温了,开始洗头时温度要控制在略高于体温,而最后一遍冲头发的水温则要控制在略低于体温即可。

第二,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

我们知道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会导致头发没有光泽,特别是烫发之后,会更加明显。比如维生素B,就可以促进头发生长,能够让头发呈现出自然光泽,而维生素C则能够活化微血管壁,让头发可以顺利地吸收血液中的营养。因此平常我们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及水果,其中绿色蔬菜和黄色水果,所含上述元素尤其丰富,像芹菜、菠菜、芒果、香蕉和韭菜等等都是,它们不仅对烫后的头发恢复健康亮泽有很好的效果,还可以美容护肤哦。

第三,加强滋养护理

烫发后头发极易变得干枯毫无光泽,这不但是因为缺少水分,还可能缺少营养。所以不但每次洗头都要用护发素,每个星期还要做一次深层滋养头发,这样可以增强头发光泽。要注意的是,洗发后护发素要将头发从发根涂抹到发尾,反复涂抹三次直到精华素全部被吸收位置。坚持三十天左右,就能有效缓解头发烫后的干枯状态,变得自然而有光泽。

第四,多吃豆类食物

烫发后还要经常吃豆腐等豆制品,这不仅可以起到增加头发的光泽和弹力等功效,更可以防止头发分叉和断裂,尤其是三十岁左右的女性,多吃豆制品、多喝豆浆还可以促进脑神经细胞的新陈代谢,以及预防白发过早生成。

第五,多吃海藻类食物

头发的状况,和体内甲状腺素的分泌也有很大的关系。不过女性一旦过了三十岁,体内的甲状腺素分泌能力就有所下降。而海藻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碘元素,碘元素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所以多吃海藻类食物,可以促进生长、滋润和乌亮,特别是烫发之后,更有有意识地多吃海藻类食物。

第六,用保湿定型产品

为了保持定型的效果,洗发后用干毛巾擦拭掉水份后用是保湿定型的产品。每天早上要先打湿水份后再用保湿定型的产品。尽量不要用梳子梳,而是用手指轻抓头发打理。

第七,做好深层护理

但最关键的是深层护理。如使用桃丽丝护发倒膜,它的分子量比纳比还要小,可进入到发蕊中心,对受损发质的修复和润泽是无与伦比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烫发后如何护理你的秀发

当头发还潮湿时,用法刷或粗齿梳梳理发丝,但不要拉。最好用大风筒,使烫发蓬松而不弄乱发卷。详细>>

烫发后如何护理 7个护理方法让秀发依然柔顺

柔顺漂亮的头发是每个女人的向往,只要在生活中多多注意一些小细节,保养好我们的秀发,随时都会感受到秀发带给我们的自信。那么,如何让烫过的头……详细>>

烫发后如何护理头发 分享烫发后护发7大要点

烫发后怎么打理呢?烫发的美眉一定要进来看看,下面为你讲解5个护理要点!详细>>

烫发后如何护理 5招让你依旧拥有柔顺秀发

女生喜欢偶尔烫发来换换心情,但是烫发的原理你知道吗?为什么烫发之后要过几天才可以洗头呢?烫发对头发的损伤究竟有多大?这些背后的原因可能你……详细>>

烫发如何减少对头发伤害 烫发后头发护理有4个要点

烫发是美化发型的基本方法之一,目前广泛采用的是冷烫烫发法。烫发注意事项:为防止对冷烫精发生过敏现象,使用前擦一点在手臂内侧,待证明无不良……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