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时尚发型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烫发MM需要补充营养

2017-07-28 14:00:40      

烫发通过改变头发角质蛋白的链接而重新塑造头发状态。很多人感觉烫完发后,头发干枯发涩,没有光泽。

这是由于在烫发的过程中,药水中的碱性成分和氧化作用,使头发表层的毛小皮遭到破坏,头发内部的水分和营养成分流失,头发的角质蛋白发生了变性。

维生素B12能促进血液循环畅通,提高肌体对蛋白质的利用率,促进头部细胞生长发育。

而胡萝卜素能够吸收紫外线,减轻头发的氧化和变色程度。将维生素B和胡萝卜素一起服用,能够使毛发更加滋润有光泽。

过敏体质的人易因烫发引起皮肤过敏,所以,烫发前尽量做一下过敏测验,确定没有过敏反应再烫发。

烫发的周期不应过短,一般三到六个月烫一次。孕妇最好不要烫发,尤其是在孕期的前三个月,易引起胎儿畸形。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给头发补充营养

增快生长循环:正确的维他命及矿物质对头发的生长扮演著重要角色。任何营养不良都会造成发丝越来越细弱,甚至秃头。详细>>

怎么饮食给头发补充营养

宜补充铁质,多食黄豆、黑豆、蛋类、禽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详细>>

烫发后补充胡萝卜素可缓解伤害

很多人感觉烫完发后,头发干枯发涩,没有光泽,这是由于在烫发的过程中,药水中的碱性成分和氧化作用,使头发表层的毛小皮遭到破坏,头发内部的水……详细>>

爱美MM要看懂 揭秘6大烫发、染发陷阱

烫发染发,已经成为现代社会男男女女改变形象的重要方式,很多人不惜血本、不惜时间,热衷于通过头发的改变塑造各种造型。但是,烫发、染发过程中……详细>>

烫发后如何护理头发 分享烫发后护发7大要点

烫发后怎么打理呢?烫发的美眉一定要进来看看,下面为你讲解5个护理要点!详细>>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陈如冲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