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红鼻头是什么原因 如何治疗红鼻头

2017-08-14 10:05:26      家庭医生在线

鼻子红彤彤的,给人的感觉很滑稽,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美观,那么红鼻头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有哪些办法可以治疗?要注意的事项是什么呢?下面小编通通告诉你。

造成红鼻头原因有哪些?

肠胃功能紊乱

如果肠胃功能紊乱,长时间的消化不良,有便秘习惯者,会引发鼻头发红。

饮食不当

长期喜欢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过量饮酒者会诱发鼻头发红,长期进食过量的甜食者也可能会诱发鼻头发红。

外伤

鼻部受到过寒气的袭击,鼻部受过冻伤者会导致鼻头发红,运动过量者也容易出现红鼻头的现象。

清洁不当

经常喜欢通过手或者是某种工具清除鼻部黑头的人会诱发鼻头发红。

胃热

如果鼻头赤红,则主肺脾实热,如果鼻头微红,则主脾经虚热,实热就清胃泻火,虚热则养阴清热。

治疗红鼻头方法 ?

一般治疗

要禁酒类及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诱发或加重,还要避免高热寒冷及强烈的情绪波动,纠正内分泌失调和肠胃功能障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强烈的日光照射。

药物治疗

内服:中西药,对于严重患者,可以口服替硝唑或甲硝唑。局部用药:要选用刺激性很小的外用药,维A酸外用制剂对纠正酒渣鼻红斑及毛细血管扩张,减少皮脂分泌,维持上皮组织正常角化过程有效;上有丘疹、脓疱可用氯霉素酊;针对毛囊虫多的患者可用甲硝唑凝胶。

饮食疗法

鲜枇杷叶粉末

用新鲜的枇杷叶、栀子仁研成粉末,每次吃6克,每日3次,能清热、解毒、凉血,适用于酒糟鼻、毛囊虫皮炎。

山楂粥

干山楂30克,粳米60克,混合煮成粥,每日食用1次,连吃7日。

马齿苋薏仁银花粥

用马齿苋、薏仁各30克,银花15克,用3碗水煎银花至2碗时去渣,与马齿苋、薏仁混合煮粥,每日食用1次,连续食用有良好疗效,

美容治疗

抗敏保湿:皮肤出现红斑、干燥、脱屑时,使用抗敏保湿乳。控油:如果皮肤油腻,可选用具有控油功效的抗敏保湿乳。防晒:紫外线可加重皮肤的敏感,医学上建议使用SPF>30的物理性防晒霜。果酸/水杨酸焕肤:为皮肤剥脱剂,可清洁毛孔,防止毛孔堵塞,减少油脂分泌。

其他治疗

对持续扩张的血管,可采用激光或光子照射治疗,以使血管闭合,红斑消退,也可口服复合维生素B或甲硝唑片等,鼻赘期只能选择切割术或磨削术去除肥大的部分,然后再用药恢复。

注意事项

1、戒烟戒酒,养成规律的生活方式,防止便秘发生。 2、要消除紧张的情绪,坚持锻炼身体,用冷水洗脸。3、不要用手或是其他工具还有撕拉式的面膜来处理鼻部的黑头。4、规律生活,不熬夜5、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甜食,注意清淡饮食,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6、注意防晒,夏季出门时用遮阳帽或雨伞做好防晒工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治疗 红鼻头

皮肤容易出现红印是什么原因

相信许多人都会有一种疑惑,有时候皮肤很痒,忍不住用手抓了一下,手上就出现了一个非常清晰的红印子。没什么其他的感受,但是很让人疑惑,为什么……详细>>

少时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如何改善少白头?

生活中都会看到一些年轻人有出现白头发的情况,即少白头,那么究竟为什么小小年纪却被白发所缠绕呢,原因是什么?有什么改善的方法吗? 白发原因详细>>

额头容易长痘痘?额头长痘是什么原因

许多人都因为长痘痘而感到苦恼,特别是一些年轻的学生,因为正处在青春期当中,新陈代谢十分快速,内分泌旺盛,有些痘痘甚至大面积地长在额头上,……详细>>

鼻头长黑头怎么办 教你彻底远离草莓鼻

黑头是我们鼻子部位肌肤的最大问题,在鼻头及其周围的一些区域,油脂分泌相对比较旺盛,这些油脂最终会逐渐的硬化,经氧化就成了我们常见的黑头了……详细>>

出汗后皮肤发红是什么原因?如何防治痱子

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经验,晒过太阳或者运动后,会微微出汗,然后皮肤会发红,过了一段时间还会感觉到瘙痒。很多人都知道这是长痱子的情况,那么长……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