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敷面膜的禁忌 敷面膜千万别做这6件事

2017-07-07 09:16:43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炎热很容易导致各种的问题肌肤出现,总会喜欢拿万能的面膜来解决各种问题:干燥了敷面膜、要美白敷面膜、抗衰老敷面膜、熬夜了敷面膜、紧急护理也敷面膜!然而,你真的会敷面膜吗?面膜可以天天敷吗?敷的种类是越多越好吗?如果这些疑问你无法正确回答,建议你一定要看完下文。

1、每天敷面膜

其实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了吧,天天敷不仅皮肤吸收不了,浪费许多面膜中的精华,而且长时间会导致毛囊阻塞发炎,诱发粉刺和痘痘。

2、只知道敷面膜而不做清洁工作

举个栗子,角质死皮的话老粉儿肯定知道,这种东西如果你不清理会一直在脸上,就像一层膜一样阻挡你的皮肤和外界接触。就算敷了面膜,滋润的也是角质死皮,真正需要营养的皮肤却得到的很少。

3、面膜放冰箱里

冰膜一时爽,却是最伤皮肤的!你那些敏感和红血丝是哪里来的啊?还不注意起来?!而且冰箱的温度是不适合存放化妆品的,你毛孔都被冰的缩起来还肿么吸收精华?

4、洗澡的时候敷面膜

洗澡的时候室内温度很高,蒸汽也很多,这时候敷了面膜,高温会让面膜的水分和精华也随之蒸发,顺带还堵住了毛孔呼吸!其实洗澡之后皮肤正值缺水之际,这个时候敷面膜再好不过啦!

5、一边敷面膜,一边做事

敷面膜是个细致活,在使用片式面膜还要避开嘴和眼睛周围,说话不宜夸张,保持一种俗称“僵尸”状态,这时候可以听轻音乐或者是观看一些文学书籍。最好是躺在床上休养生息十几二十分钟,人生太着急,何不停下来休息休息?

6、敷完面膜不护肤

睡眠面膜和免洗面膜除外,涂抹式的睡眠面膜是可以直接睡觉的,不用特意洗掉再去护肤。免洗面膜也可以不用洗直接睡,但是油皮、痘肌、敏感肌,建议用免洗面膜的时候,还是要洗掉!面膜是补水作用,而面膜之后的护肤就是锁水作用了,不想让敷面膜这个过程功亏一篑的话,洗完面膜之后一定要及时护肤。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 补水 面膜

女性敷面膜的误区有哪些?千万别胡乱敷面膜

面膜应该是很多女性都不陌生的,甚至有些经常使用的。面膜的功效相信很多女性也都体会过,都知道它对问题皮肤有着很好的功效。尤其是在天气干燥的……详细>>

敷面膜的致命错误 教你敷面膜的小窍门

大家都知道面膜是补水保湿或美白祛斑的护肤佳品,但是你要知道,如果用法错误,面膜是会反过来伤害皮肤的哦!比如,做面膜前一定要去角质,面膜不……详细>>

什么时候敷面膜好 敷面膜的最佳时间

因为洗澡期间水蒸气的效果,洗澡后毛孔是处于扩张状态的,这个时候敷面膜,能够有效吸收面膜中的营养,从而达到最佳的效果。详细>>

什么时候敷面膜最好? 选择敷面膜的最佳时间?

敷面膜来保养皮肤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方式,市面上的面膜主要分为美白、保湿功效,晚上敷面膜可以让皮肤得到更好的滋养,早晨醒来敷面膜可以让皮肤……详细>>

敷面膜后要洗脸吗? 正确敷面膜的6个步骤

很多妹纸都在纠结,敷完面膜后到底要不要洗脸呢?洗吧,脸上的面膜精华洗掉很可惜,不能够吸收;不洗脸吧,又担心吸收精华过多不好。到底洗不洗呢……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