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美妆前沿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孕妇莫涂口红

2017-06-29 14:52:41      

假如孕妇经常涂着口红到医院做产前检查,就会掩盖嘴唇的真实色泽,致使一些疾病不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孕妇莫涂口红

口红多含有油脂、腊质、颜料等。油脂为羊毛脂,系一种天然的动物脂肪,是从漂洗羊毛的废液中提炼回收的。它能渗入人体皮肤,具有较强的粘合性,可以吸附空气中飞扬的尘埃、各种金属分子、细菌和病毒,经过口腔进入体内,一旦抵抗力下降就会染病。其中有毒、有害物质以及细菌和病毒还能够通过胎盘对胎儿造成威胁。

还有,口红中的颜料,目前国内外多采用一种叫做酸性曙红的红色粉末,其本身就是对人体有害的一种色素,有些研究发现,它能损害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引起胎儿畸变。

口红的作用

唇部化妆品修饰、美化唇部,赋予嘴唇有诱人的色彩和美丽的外观,突出其优点,掩盖其各种缺陷如:调整口形,使窄的不调和嘴唇变宽;宽的肉感型嘴唇变得窄小,适当使用还可以改变整个面部的外形等,并且能滋润唇部,防止嘴唇干裂。

必须具备的性能:

外观诱人,色泽符合消费者要求。

安全无毒,无刺激。

容易使用、色泽均匀、无斑状,必须能清楚描绘唇轮廓而不外渗,外观色泽与涂敷色一致,不会随时间的不同而变色。

使用感好,无异味,不沾污饮具,不油腻。

质地坚韧不易脆,无硬度变化,日久不变味,延展性不变,能在任何大气条件下贮存,不变色、不失光、不起霜、不出汗、不酸败等。上述条件标准较为全面,真正做到该“理想”的唇用产品是有一定难度的。

由于口红是涂抹在唇部的一种美容化妆品,很可能在进饮食时摄取入口,所以色体颜料须经主管部门。回顾口红的历史,它经历了许多显着的变化,以及市场需求开发了许多新工艺、新产品,这些变化代表消费者要求,并显示将来口红的形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涂口红注意

过敏体质的女性应慎用口红,在选择有安全保障的产品同时,还应先在下唇局部试用一天,经观察无不良反应时再接续使用。适合自己使用的品牌不要随心……详细>>

涂口红要注意什么 长期涂口红危害大

抹口红前,最好能先涂一层护唇膏,既可深入滋润双唇,还能避免唇膏中的色素渗入唇纹,同时让唇膏的色泽更加鲜亮。详细>>

长期涂口红会不会有危害?使用口红要注意什么?

口红是很多女性经常会使用到的一种化妆品,它能够帮助女性提亮肤色,也能够让女性整体看起来更有精神。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上班族女性每天都会涂抹口……详细>>

涂口红的危害有哪些?

口红中的羊毛脂有较强的吸附性,可将空气中的尘埃、细菌、病毒及一些重金属离子吸附在嘴唇粘膜上。人在喝水、吃东西时,就能将口红及其上面的这些……详细>>

涂口红的危害有哪些?

所有口红中使用的煤焦油染料,都是可怕的致癌物质,而这种物质在口红中的含有量,已经大大超过了食物中所允许的含量。上口红以后,在说话、喝茶、……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