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跑步减肥体重不减反增?六大跑步减肥误区

2017-06-28 11:48:29      家庭医生在线

运动减肥是一个最有效的减肥方法之一。但是,有些人却只是盲目地跑步,没有任何技巧而言,跑步速度 过快、跑步姿势不正确等容易引起膝盖损伤。还有的人发现,通过跑步来减肥,虽然有效果,但是跑完会觉得小腿酸疼,而且过一段时间后,小腿还会变粗。这种理想与现实中的偏差究竟是为何?是跑步方法不得当吗?还是哪些原因阻碍了掉体重的步调和道路?

误区一:跑步前没有热身

热身运动是在运动前对身体各个机体的一个预备阶段,它可以避免一会运动时出现肌肉拉伤等问题。尤其是在跑步前,对腿部的拉伸尤为重要。只有在预热充分,并且拉伸到位的情况下,小腿才能以最佳状态投入“减肥大作战”。

误区二:跑的太快

跑步减肥目的是要减少体内脂肪,加速脂肪燃烧,而脂肪燃烧只能是有氧的方式,所以一定是慢跑。如果是剧烈的快速跑不仅不能燃烧脂肪,反而加速体内糖原的耗尽,使您出现运动性低血糖以及运动能力降低等症状。

误区三:跑步的动作

脚跟落地,这是跑步减肥最主要的技巧,可以避免小腿变粗。很多mm跑步会用前脚掌落地,跑起来轻松不费劲,但是对于小腿粗壮的mm们就不适宜了。正确避免小腿变粗的方法是用脚跟落地,接着全脚掌触地慢跑。

误区四:运动量无法满足需要

如果你怎么跑也不见效果,那就要看看你的日程表了。每周进行1次45分钟跑或是2次20分钟跑并不能消耗足够使你减肥的热量。想要每周减1磅,你需要通过饮食和运动的结合,每天消耗500卡路里。如果减肥是你的目标,那么你需要每周跑3-4次,并同其他消耗热量的有氧运动和/或提高新陈代谢的力量训练结合起来,间歇进行。

误区五:跑步结束后没有做伸展运动

运动完后要进行拉伸,这可以塑造小腿腿型,也是比较重要的地方。爱偷懒的mm们完全可以放弃传统的翘腿按压,更便捷的方式则是站到离墙一臂宽的距离, 然后用手扶墙支撑,身体与墙面成30度的角。坚持5分钟,感受小腿的肌肉被无限拉伸,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柔韧度来调节。运动后的缓和运动能整理累积在肌肉周围的疲劳物质,刺激不常使用的肌肉。

误区六:跑完步狼吞虎咽地吃大餐

跑步之后,你的卡路里会大量消耗,这会引起饥饿感,不过聪明地进食是非常重要的。

吃垃圾食品不但会让你补充比之前更多的卡路里,而且很快你就会又饿了。虽然跑后零食是必不可少的,但那必须是富含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同时热量含量不得超过150卡路里。如果你跑完步才吃饭,那切记要合理分配膳食营养,别用狼吞虎咽来回报自己的努力。如果你每次跑完步都处在完全饥饿状态,那表示你应该在跑步之前就适量补充一些食物。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卡路里 运动 减肥 跑步

跑步机减肥 使用时多注意效果更有效

不少朋友为了能让自己坚持减肥,花了大钱买台跑步机回家减肥,但如果运动减肥方法不对,即使有跑步机也减不了肥。下面小编为你指出使用跑步机减肥……详细>>

跑步跑出小腿肚?怎么跑才能有效减肥

近年来,夜跑活动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喜爱,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夜跑大军。其中不乏年轻女性的身影,大部分年轻女性选择夜跑是为了塑身瘦腿,然而在……详细>>

跑步+有氧操 减肥事半功倍

很多人都知道跑步和骑车可以减肥,但是你知道吗,如果趁着运动后心率仍处于高速的状态下再坚持做一套有氧操,既可以帮助拉伸放松肌肉,又能继续燃……详细>>

瘦身必须躲避的减肥误区

成功减肥确实不难,关键是我们要用对方法,如果您不小心陷入了减肥误区,可能就会越减越肥。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点减肥误区,以帮助女性能够健康减……详细>>

冬季运动减肥的六大误区

仰卧起坐适于增强腹部肌肉,用来减少局部脂肪是不可能的。通过锻炼可以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但对某些特定部位而言则收效甚微。因为人体中天生就有一……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