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天然毒副作用小 你知道这些中药能美容吗?

2017-06-21 09:51:01      家庭医生在线

对爱美的女人而言,除了涂涂抹抹的“体外保养”,吃吃喝喝的“体内保养”也很重要。据统计,在4000多种常用中药里,可以用来作食材的,有400多种。它们不仅可以增强体质,也能美容驻颜,做到“鱼和熊掌,可以兼得”。

经典中草药美容护肤功效

1、人参的护肤功效

调节肌肤水油平衡,防止皮肤脱水干燥而起皱纹,人参活性物质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使皮肤洁白光滑富有弹性。

2、白芷的护肤功效

作用于痤疮、黑头、粉刺的治疗,改善微循环,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延缓皮肤衰老方面有独特的疗效。临床上将适量的白芷、茯苓和薏仁研细末调糊状敷面,可美白祛斑。

3、白果仁的护肤功效

白果仁性味甘、苦、涩、干,白果酸在体外可抑制一些皮肤真菌,故外用可治头面手足多种碍容性皮肤病,并可延缓皮肤衰老,防止皮肤粗糙。将白果仁捣成液浆涂于脸上,可令肌肤柔嫩光滑,白皙娇美。

4、甘草的护肤功效

甘草提取物用于化妆品,可减轻护肤品对皮肤的过敏反应,有解除和降低有毒物质(如果酸等)对皮肤的侵害。

5、白茯苓的护肤功效

味甘、淡,性平,能祛斑增白、润泽皮肤,还可以增强免疫功能,扩张血管。《本草品汇精要》曰:“白茯苓为末,合蜜和,敷面上疗面疮及产妇黑疱如雀卵。”白茯苓既能去黑白面,又牢牙乌发,延年益寿。

6、芦荟的护肤功效

芦荟为有毒清热泻火型中药,芦荟多糖和维生素,有不少成分对人体皮肤有良好的营养滋润作用,且刺激性少,对人体的皮肤有良好的营养、滋润、增白作用,其对消除粉刺有很好的效果。芦荟中的胶质能使肌肤细胞收缩,保护水分,恢复弹性,消除皱纹。因此,芦荟美容霜、芦荟护肤霜等芦荟化妆品占了欧洲化妆品市场的80%。

7、薏仁的护肤功效

薏仁既是常用中药。又是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清热排脓等功效。更重要的是其富含蛋白质,可以协助消除班点,对面部粉刺及皮肤粗糙的有明显的疗效,同时还可以防止脱发,甚至有瘦脸效果,听起来很神奇吧!不仅如此,薏仁的提炼物加入化妆品中还可达到防晒和防紫外线的效果,具有自然美白效果能提高肌肤新陈代谢与保湿的功能。

中药美容注意事项

区别于西医的美容方法,中医美容多取材于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东西,更加天然,而且毒副作用小。专家表示,食疗时应辨证施治,根据个人体质,以及季节、气候、年龄等因素全面考虑。比如,春天宜升补,夏天宜清补,秋天宜平补,冬天宜温补。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中药 护肤

睡对了才美容 你知道如何睡美容觉吗

我们常常说要睡个美容觉,看来睡觉真的是有助于美容。但是美容觉不只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只是单纯的好好睡一觉,还有好多细节需要我们注意。下面我……详细>>

艾草4大美容护肤功效 你知道吗?

艾草对于女性是一种非常有益的植物,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下面就给女性介绍艾草的4个神奇功效,美眉们可以尝试一下哦!详细>>

美容养颜中药食谱

美容养颜中药食谱?中药美容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以下就是中药美容食谱:党参黄芪当归炖鸡汤的做法。详细>>

白醋洗脸的美容护肤作用

白醋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吃的调料,我们知道醋是一个很好的调料,可以帮助食物提鲜,还可以帮助消毒杀菌,不过现在很多女孩子都会用醋洗脸,听说是……详细>>

咖啡的美容护肤作用

导读:咖啡可以美容护肤吗?怎么美容护肤?可能很多人对咖啡的护肤功效持非常怀疑的态度,因为长期以来,人们对咖啡的认识停留在饮用层面,而咖啡……详细>>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