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促使头发生长的方法有哪些?食物帮助头发快速生长

2019-03-05 08:04:5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生看到别人剪短发之后觉得很心动,也想试一下剪短发,但是剪了之后就非常的后悔,于是想尽办法让头发能够快点长回来。现在网络上流行着千百种可以让头发长的快点的方法,下面我们就来为你举例几种有效的方法。

食物帮助头发快速生长

1、葡萄干

葡萄干促进头皮血液循环。葡萄干含铁丰富,有利于血色素的产生,可促进血液将养分送达身体的组织和器官,头发的生长也因此得到更大的动力。

2、鸡蛋

鸡蛋补充多元营养。鸡蛋和奶制品如酸奶,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同时,鸡蛋中含有硒和镁,这些矿物质都可帮助头发散发健康的魅力。

3、豆类

豆类补充高蛋白。豆类尤其是黑豆,是蛋白质和铁的良好来源,适合补给头发的养分。黑豆500克,水1000克,文火熬煮,以水尽为度,取出放器皿上,微干时撒些细盐,装于瓶中,每服6克,一日二次。此处方可治脱发。

4、贝类

贝类促进细胞再生。贝类中含有丰富的锌,可以帮助细胞再生,保持激素平衡,这些对头发的健康生长都至关重要。

5、杏仁

杏仁坚固秀发。研究发现,掉发的人更易缺乏维生素B6、维生素E、铁和锌。另外,高脂肪饮食会造成体内激素增加,导致脱发。而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锌,可以降低胆固醇,是根治掉发的超级食品。

6、牛排

牛排养发固发。牛排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和锌,其中,锌可以让头皮腺体更牢固地连结在毛囊中,起到固发的作用。同时,头发的大部分营养来源于蛋白质,所以高蛋白的牛排也有助于头发健康。

促使头发生长的方法

头发长的慢,让很多短发的女生都非常的苦恼,虽然以上的饮食有帮助头发生长,但是吃多了又担心会长胖,那么还可以怎么做呢?

1、两种不同牌子的洗发精交替使用。

2、经常洗头,保持良好的清洁习惯。

3、经常梳头发,头发可倒着梳,对头皮的血液循环和生长有帮助。

4、按摩头部或倒立或双腿靠墙抬高,能让血液加速循环至头部,促进头发的成长。

5、游泳时水能滋润按摩头部,经常游泳头发会长得特别快速且浓密。

6、用生姜加高梁酒洗头。

7、用葡萄柚的皮挤出来的汁洗头。

8、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偏食,可多摄取蛋白质(如:肉类、肝脏、蛋类制品、黄豆类、优酪乳、起司等)、钙质、胶质(鱼类食物)及深色蔬菜的食物。

茂密飘逸的长发不仅美观,还会让人充满自信。偶尔还可以弄不同的发型,如果你想头发可以长得快一点的话,不妨改善一下生活习惯吧。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生长 秘笈 长发

头发怎么快长?3大诀窍教你头发快速生长

每次都特别喜欢一次性把长发剪完之后就感觉到苦恼。这个时候就会想头发怎么快长?详细>>

女性头发少怎么办?5大妙招让头发快速生长

头发少这让很多女性的心理都产生了严重的自卑感,好看的发型都远远离去。其实造成头发少的原因有很多,而最为关键的原因其实就是不太注意保养而导……详细>>

短发想变长发了?头发快速生长有妙招

让头发快速生长是很多女孩子的诉求。偏偏头发又长的很慢,不用担心,小编给你教快速生发妙招!那么,让头发快速又健康生长的妙招有哪些呢?详细>>

女生长发烫头发型

女生长发烫头发型。不管是大波浪还是微卷发型都深受广大MM的喜爱噢!长发飘飘的你这个冬日是否打算换种风情呢?那就不妨看看下面给你精心盘点的……详细>>

头发移植过后的头发能生长多久

人无完人,生活中的朋友总是会出现这样或是那样的不好情况,比如脱发,这是比较人多有这样情况的,有的比较严重,因此头发移植技术越来越受到大家……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许瑞云

  • 周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