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晒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

正确选择身体乳 让肌肤更“年轻”

2017-06-02 11:55:06      

1、如果皮肤较为干燥,用指甲划过有白色划痕的,这类肌肤需要选择一款具有强大补水保湿功效的乳液能彻底改善身体肌肤的干燥脱皮现象,让肌肤变得水嫩细腻。

2、敏感肌肤容易对一些成分发生过敏反应,应当选择不含有任何果酸成分和非自然香氛添加物的产品,可选择婴儿产品或者专为敏感肌肤设计的身体乳。

3、普通肌肤一般按季节选择即可。春夏可选择清爽的保湿补水乳液,秋天选择含有丰富甘油和其他油脂成分的身体乳,这些成分可以帮锁住肌肤中的水分。

按照功能选择

1、滋润型身体乳的主要功效是改善皮肤缺水、干燥的现象,尤其是腿部、手臂和手肘处等极易缺水、干燥的部位。

2、美白型身体乳的主要功效是可逐渐淡化晒斑,黑斑,避免黑色素的堆积,让肌肤显得明亮有光泽。曝露在外面的肌肤经过一个夏天都或多或少的被晒黑了,所以对晒黑的身体进行美白护理也是必不可少的。

3、补水型身体乳水分含量高,能瞬间给干燥皮肤注入充足水分,乳状质地轻盈滋润,适合全年和大多数皮肤类型使用。

按照产品质地选择

1、乳液:如果皮肤油脂分泌旺盛,质地轻盈的身体乳液是不错的选择。乳液的水分含量高,油分比较少,为皮肤补充水分的同时不会带来油腻和负担,也可以防止痘痘的产生。

2、乳霜:如果使用身体乳液数小时后,觉得身体变得干燥,说明肌肤需要更多的水分,这种情况可以尝试身体乳霜。乳霜中的油分比较多比较滋润,锁水效果也优于乳液。

3、营养精华:如果皮肤极为干燥,使用乳霜也不够“解渴”,可以在乳霜前搭配一款营养精华或补水精华,它是对身体的高级补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洗脸精致肌肤

正确洗脸的具体步骤是:用温水湿润脸部,让毛孔充分张开;使洁面乳充分起沫;把泡沫涂在脸上以后轻轻打圈按摩,大概按摩15下左右,让泡沫遍及整……详细>>

卸妆乳的正确选择及用法

春天到了,爱化妆的美眉们注意喽,在卸妆的时候,除了要卸得干净以外,还应注重保湿锁水,卸妆水和化妆水均含有酒精,容易风干,而且易对皮肤造成……详细>>

正确处理你的油田肌肤

这些地区终年潮湿、温热、日晒多,容易造成肌肤严重出油,新陈代谢旺盛而导致粉刺的产生,所以一定要彻底清洁,让毛孔保持畅通不堵塞,当然更要注……详细>>

正确洗脸 让肌肤越洗越细致

千万不要以为选择清洁力越强的洗面乳,就能达到清洁效果,这样反而适得其反,伤害了脆弱的肌肤。所以建议妹子们选择温和不刺激的产品,让肌肤维持……详细>>

敏感肌肤正确洗脸方法 走出误区正确护肤

敏感肌肤正确洗脸方法是什么呢?洗脸是每天清洁必做的事情,虽然天天洗脸比顾客少但是洗脸方式是否正确还有待商榷哦?尤其敏感肌肤的小伙伴如果方……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