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脸上毛孔粗大的原因 如何清理和缩小脸部毛孔

2017-06-01 09:51:04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粗糙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皮脂过度分泌导致毛孔粗大。毛孔粗大通常是由于体内激素分泌紊乱,压力过大和环境污染,清洁工作没做好等原因造成的。此外,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逐渐失去弹性,毛囊周围缺乏支持结构,也很容易使毛孔显得比较大,外油内干的皮肤环境,也会使毛孔变得粗大。那么,我们该如何清理和缩小脸部毛孔呢?一块来看看吧!

  脸上毛孔粗大原因

  1、油脂污物堵塞

  青少年期间是油脂分泌的高峰期,油脂分泌旺盛造成毛孔堵塞,皮肤无法正常代谢,致使毛孔扩大。

  2、过度挤、压

  青少年是长痘痘的时期,如果过度挤、压痘痘、粉刺,伤到皮肤真皮层,会使毛孔扩大。

  3、毛囊角化

  毛囊及皮脂腺管口的异常角化,由于生活规律的不协调、激素分泌、季节变换等因素,造成角质不能正常代谢,毛囊及皮脂腺管口堆积过多的角质,使得毛孔变得粗糙,容易堵塞,从而造成毛孔粗大。

  4、皮肤老化、萎缩

  皮肤组织的老化、萎缩,皮肤的老化是不可避免的,通常到了某个年龄段,皮肤毛孔就会出现松弛,血液循环也会逐渐不流畅,皮肤代谢开始变慢。同时,皮肤缺乏弹性,皮肤胶原蛋白开始松垮,不足以支撑周围的毛孔,使得毛孔出现椭圆形的粗大状态。因此,毛孔粗大通常最容易在一些动态纹,如鱼尾纹、嘴角纹、法令纹等附近看到。

  5、油脂分泌过剩

  油脂分泌旺盛,无法及时代谢出去,会使得过剩的油脂堆积在毛囊里,膨胀毛孔,毛孔就会渐渐显得粗大了。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青春期,常伴随着青春痘和粉刺出现。

  6、皮肤干燥、缺水

  皮肤干燥、缺水,毛孔周围的细胞也会缺水收缩,同时角质也会出现干燥、粗糙,毛孔就会更加明显。

  改善毛孔粗大的八大方法

  1、去除老化角质肌肤每天都在新陈代谢,当代谢出来的老化旧角质积聚越多,就会使肌肤变的粗糙、毛孔变的粗大,肌肤也因为无法顺利吸收水分与保养成分,开始变得暗沉、干燥,所以角质的定期去除是改善粗大毛孔关键的一步。使用带有小颗粒状的去角质素每一星期给肌肤去一次角质。

  2、脸部清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洗面奶,将洗面奶在手上充分揉搓出泡沫,然后用手指指腹在脸上轻轻的由内往外打圈清洗,然后用温水清洗掉泡沫。最好再使用冷水清洗一遍,这时你会发现,毛孔清洗的很干净了,冷水具有收缩毛孔的效果。

  3、收敛水首先准备适量的化妆棉及收敛型的化妆水,将化妆水放入冰箱20分钟冰镇一下,再用化棉片蘸湿,敷在毛孔粗大处,保持2-3分钟。马上就可以看到效果了,不仅能吸收化妆水中的水分,还能紧致肌肤。

  4、精油收缩毛孔天竺葵精油具有活肤作用,可以帮助皮肤进行新陈代谢。丝柏精油具有控油保湿的作用,对于收缩毛孔功效非常的不错,将两者混合一起效果更佳的好。取柠檬香茅1滴,丝柏2滴,天竺葵2滴,5ml的葡萄子油一同混合,对皮肤进行按摩。

  5、维生素C黄瓜紧肤面膜准备维生素C一片,黄瓜半根,蜂蜜一勺。将黄瓜放入搅拌机中搅拌成泥状。将维生素C片磨成粉末,再与黄瓜、蜂蜜一同混合均匀。敷于脸部15分钟后洗净,能清洁肌肤毛孔、控制油脂分泌、滋润美白肌肤。

  6、保养品在保养品的选择上不要选择含有动物油矿物油成分的,更不要使用营养霜类的产品,因为毛孔的粗大跟油脂的大量分泌有着直接的关系,可选择较清爽或是有抑制油脂分泌的保养品来针对T字部位。

  7、控油每次清洁完脸部后,可使用熏衣草晶露或茶树晶露来增强皮肤表面的抗菌力及抑制肌肤出油,同时收敛肌肤。这两种成分都是控油效果最好的。

  8、化妆品尽量少化妆,除非有重大的场合,因为很多化妆品中所含的油脂通常都会导致毛孔阻塞、让皮肤无法正常的呼吸,至使毛孔变得粗大。万不得已要化妆的时候,在上妆前涂抹上一层较清爽的隔离霜打底。

  毛孔粗大收缩四大方法

  1、自制柠檬汁

  自制柠檬汁缩小毛孔,我们在早晚洗脸的时候可以往洗脸水中滴入适量柠檬汁。这样不仅能够美白肌肤,还能够减少脸上的粉刺。

  2、自制爽肤水

  自制缩小毛孔的爽肤水,首先,将油菜、芹菜、橙子、柠檬等四种蔬菜跟水果压榨成汁。其次,用纱布把榨出来的菜渣包好,然后轻轻的擦拭脸部肌肤。

  3、冰冻水敷脸

  用冰冻过的化妆水敷脸,首先,将适量的化妆水冰冻好,然后将压缩面膜纸浸泡在化妆水中,等压缩面膜纸充分吸收之后就可以敷在脸上了。如果你是油性肌肤的话可以选用一些含有少量酒精成分的化妆水哟,这样不仅能够缩小毛孔,还能够控油预防痘痘的滋生。

  4、珍珠粉清面膜

  敷珍珠粉鸡蛋清面膜,将适量的珍珠粉跟鸡蛋清一起均匀搅拌调成面膜,清洁好脸部肌肤之后就可以敷在脸上了。大约10分钟之后就可以用清水洗净。清洗完之后一定要记得涂上保湿乳哟坚持每星期做1-2次,对毛孔粗大的问题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让我们的肌肤更加的细腻光滑。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缩小脸部毛孔 脸上毛孔粗大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这样可以缩小毛孔?

50%的女性会受到毛孔粗大的困扰,严重的毛孔粗大在脸上明显可以看出小坑,严重影响了形象,若是平时没有做好护肤工作可能会引起皮肤疾病,那么……详细>>

毛孔大怎么办? 如何缩小脸部毛孔

对于女孩子来说,毛孔大会导致脸上皮肤粗糙,都说女为己者容,若是皮肤不好,足以让女孩子们抓狂,那么毛孔大应该怎么办?详细>>

自制收缩毛孔面膜缩小毛孔 脸上毛孔粗大生活小妙招

难得有个小长假,相信MM们都会趁着假期外出旅游,而旅游少不了当然是拍照。漂亮的风景当然要配上美美的你。但相片放大后才发现,毛孔粗大。怎么……详细>>

脸上毛孔粗大怎么办 5妙招教你快速收缩毛孔

爱美的女性,特别爱惜和关注自己的那张脸,很多女性碰到了脸上毛孔粗大堵塞的问题。有调查显示,大部分女生脸上毛孔粗大堵塞的最大原因就是不去角……详细>>

脸上毛孔粗大怎么办 4招收缩毛孔近看无瑕疵

毛孔粗大一直是女生在意且无法避免的肌肤问题,有些爱美的女生会觉得即使再怎么认真做好收缩毛孔的功夫也只是徒劳,主要是因为她们没有对症下药,……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