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头发爱出油怎么办 5种方法缓解油性发质

2017-05-20 08:30:41      家庭医生在线

你是油性发质吗?是否一天不洗头,头发便油光亮丽?又或是一天才过半,头发就已油的出奇,甚至还会粘在一起。这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可头发越洗越油,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这种情况呢?

缓解油性发质的5种方法

1、饮食清淡

想要减少头发的出油量,就必须内调外养。内调可以从饮食开始,日常饮食应保持清淡,禁油腻,辛辣刺激性等食物,因为过量食用此类食物,会导致油脂不能完全消化,进而从人体的面部和头皮分泌出来。最终,增加了头发的出油量。因此,建议日常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青菜水果,多补充水分。

2、避免油性产品

很多女性都有使用护发素的习惯,在洗发时经常会将护发素涂抹到整个头发和头皮上。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对于油性发质的人来说,没这样做只会加重头皮和头发的油腻感。护发素和营养油都是滋养头发的护发产品,只能被用在发尾的三分之一处而不能涂抹在头皮。

3、早晚用宽齿梳倒梳头

其实很多女性都没有梳头的习惯,其实用对方法梳头能让头皮得到放松,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防止脱发,改善油性发质。每天早晚用梳子轻轻地从发梢开始梳,梳通发梢后再往上倒梳头,每次梳十分钟即可。选择檀木或者牛角材质的宽齿梳即可。

4、指腹按摩头皮

由于油性发质的人皮脂腺分泌旺盛,可以用手指的指腹对头皮进行按摩。按摩时,动作要轻缓。平时不要用指甲抓挠头皮,以免对头皮造成伤害,导致头皮过敏而引起油脂分泌过多等现象。

5、睡前泡脚

睡前泡半小时的脚,可以缓解出油量。因为人体肝火旺,也会导致头发和面部出油,而泡脚能缓解肝火旺盛的情况。因此,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用热水泡脚半小时,泡到出汗即可。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性头发 油性发质

头发爱出油什么原因 七大方法缓解油性发质

 你是爱出油的发质吗?头发一天不洗,便会变得油光发亮,刘海甚至还会粘在一起,无论是上班还是约会要是顶着油头便会尴尬不自在,羡慕洗发水广告……详细>>

头发总是出油怎么办? 六招缓解头发出油尴尬

有些油性发质的朋友们,是不是刚洗过头,就感觉头发油油的,总给人一种很邋遢的感觉,头发爱出油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只有了解了原因,才能更好的改……详细>>

油性发质应该怎么办?可从这5个方面来改善!

很多人因为头发油腻而烦恼,只要一天不洗头,头发就会变得油腻。头发出油一般是皮脂腺分泌过剩以及压力过大或头发护理不当引起的,该如何改善。详细>>

头发爱出油怎么办 5种方法帮你摆脱头发出油

有这么一句话,我对你最大的在乎,是你看到的永远是洗了头的我。这个深刻的揭示了,女生的头皮容易出油,只有清爽的时候才是最美的。很多人头皮本……详细>>

美丽从头开始 油性发质护理5招推荐

俗话说“美丽要从头开始”,可是许多人是油性发质,容易扁塌不容易造型,很难打理。油性头发也称"油发",是皮脂分泌旺盛所致。这种头发具有较强……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