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夏季皮肤晒伤有哪些护理方法

2017-05-18 10:22:54      

夏季皮肤晒伤有哪些护理方法

蔬菜和水果也是很好的晒后护理品,以下小贴士能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芦荟:取新鲜芦荟洗净,去除表皮后切片,敷在晒伤后的部位。芦荟对皮肤有特别的镇静功效,敷在晒伤发红的部位,感觉特别清新凉爽。

青瓜:用青瓜汁敷在疼痛的皮肤上10分钟,清凉渗透入皮肤,疼痛会自然消减。青瓜汁水分丰富,富含维生素C,能增强皮肤的再生能力,既可补充皮肤失去的水分,又可治疗脱皮。

西瓜皮汁:西瓜皮汁具有清润的效果。用西瓜皮捣汁,掺入蜜糖做面膜,其浆力更强,不会出现滴漏情况。敷面约15至30分钟,再用清水洗净。

蜂蜜:蜂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葡萄糖,可以滋润美白皮肤,还有杀菌消毒的功效,有助于早日修护晒后肌肤。

精油:只需要在泡澡水中加入一汤匙荷荷芭油、4滴洋甘菊精油、3滴天竺葵精油。荷荷芭油富含矿物质、蛋白质,类似胶原质的物质能迅速渗入受伤发炎的皮肤。洋甘菊能舒缓、安抚、止痛。天竺葵具有抗菌、收敛的特性,并能使你的皮肤看起来更有光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皮肤晒伤后如何护理

一般来说,阳光对身体的破坏,可分急性及慢性。急性的破坏,是人们平时所说的晒伤,即皮肤会出现带红、疼痛、脱皮、起水泡,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发烧……详细>>

夏季皮肤被晒伤后该怎么办? 有哪些小妙招改善呢?

炎热的夏季又到来了,有些时候我们不得不把自己暴晒在太阳下,很容易导致皮肤被晒伤,皮肤被晒伤后一定要紧急护理,不然皮肤就会产生灼热和疼痛的……详细>>

夏季皮肤晒伤后如何护理

一般来说,阳光对身体的破坏,可分急性及慢性。急性的破坏,是人们平时所说的晒伤,即皮肤会出现带红、疼痛、脱皮、起水泡,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发烧……详细>>

夏季保养皮肤的好方法有哪些?送你4个小技巧

皮肤补水有妙招,水是人体的主要成分之一,一旦出现缺水的情况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而女性的皮肤也是容易出现缺水的情况的,所以在夏天及时的……详细>>

夏季脸部晒伤怎么办?不要慌,修复皮肤4步走!

夏季没有做好防晒工作,会使得皮肤受到强烈紫外线晒伤而引起皮肤干燥、粗糙,甚至导致皮肤瘙痒和脸通红脱皮,若没有及时处理可引起皮肤老化,导致……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