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夏季防晒小误区

2017-05-11 14:33:44      

夏季防晒小误区

防晒霜需要提前30分钟吸收后才有效。

真相:这种说法不是完全错误的。防晒霜覆盖在皮肤表面就有用,不需要被吸收到皮肤中去。当然,随着在皮肤表面时间的延长,可能形成更均匀的防晒膜。

只要涂防晒霜就够了,打伞什么的硬防晒作用不大。

真相:如果把防晒的作用划分等级的话,首先是避免日晒,接着是遮挡,最后才是防晒霜。即帽子衣服伞墨镜等硬防晒之后才是用防晒霜拾遗补漏。而且尽量选择不透光的伞防晒效果更好。

脸上正在长痘痘,用防晒霜会闷痘。

真相:痘痘肌要很注意防晒,因为紫外线会使炎症加重。可以用以氧化锌为主要成分的防晒霜,质地清爽的更好。

涂抹多种防晒产品,防晒效果会更好。

真相:防晒产品的防晒效果只能是防晒系数最高的那一个,防晒作用并不会叠加。

皮肤很白,不需要防晒。

真相:皮肤白的女孩子往往皮肤更脆弱,也比较容易老化。人之所以会晒黑是因为人体内有黑色素,而黑色素是为了保护皮肤不被紫外线再次伤害而存在的,因此肤色越黑的人肌肤防御能力较强,不太容易被晒伤。

防晒霜不需要卸妆。

真相:主要看用的防晒是不是防水的,具有防水功能的防晒霜一定要增加额外的卸妆步骤,非防水型防晒霜用普通界面产品仔细清洗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防晒小误区

真相:这种说法不是完全错误的。防晒霜覆盖在皮肤表面就有用,不需要被吸收到皮肤中去。当然,随着在皮肤表面时间的延长,可能形成更均匀的防晒膜……详细>>

夏季防晒误区.

要选择正确的防晒品,首先要了解的就是防晒品上所标各种各样的指数含义。SPF值是最为常见的一个指数,也就是“防晒指数”。简单说,它就是皮肤……详细>>

夏季防晒误区

夏季阳光强烈,偶尔疏忽被晒黑一点是难以避免的,这时候千万别放弃做防晒,别以为已产生的黑色素会阻隔更多紫外线。其实皮肤中的黑色素是能吸收部……详细>>

夏季防晒误区有哪些?

女人毕竟是精打细算的,很多人会想,去年开封了的防晒霜都还没有用完,所以今年就接着用吧不要浪费。其实这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防晒霜经过好长时间……详细>>

夏季防晒霜的6大误区

夏季由于油脂分泌的不同,肤质会有所改变,应再做一次肤质检测。油性的肌肤宜选择洁力较强的泡沫洁面用品和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用品;干性肌肤宜……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