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冬季如何给秀发防静电?

2017-05-11 14:02:48      

1、洗发后用毛巾拍干头发

洗发后的干燥方法可能决定是否引发头发静电。用毛巾揉搓头发不仅会损伤头发还会让发质变得更加干涩,所以要用毛巾拍抖掉水分的方法进行干燥。吹风机所吹出的热风也会诱发静电,所以要将吹风机调到凉风档,并与头发相隔20cm再进行吹风。

2、洗发水一周使用3到4次,用凉水冲洗

如果每天都洗发会加剧头发的干燥状况,所以一周要控制在3-4次。先拾取适量洗发水在手上揉搓一会儿再涂抹到头发,而不是直接将洗发水抹到头发上。冲洗时先用温水冲洗几遍,最后用凉水,这样不仅能保湿,还能使发根更加坚韧。

3、隔2天打一次护发素

发膜并不是解决头发问题最有效的方法,比如在干燥的冬天,水分含量更高的护发素比发膜的护理效果更有效。发膜在头发上留下一层薄膜,如果用在护发素之前会减弱发膜的防静电效果。在同时使用2种护发品时,就应按洗发水-护发素-发膜的顺序。

4、少梳理头发,使用木质梳子

频繁地梳理也会引起静电,所以应尽量少去触碰头发。梳子应该是木制的,而不是塑料或金属质地。梳齿儿要细,间距要宽,在用齿儿较为密的梳子时,一定要先喷些发雾在头发上。

专家提示,如果秀发有静电问题,那就会容易出现分叉,甚至是断裂。为了给秀发防静电,一定要注意给头发补水保湿,这很重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如何令秀发告别静电困扰

由于环境中的空气比较干燥,头发上的水分会流失得很快,因此,美眉们可以将自己所处的环境营造得湿润一些,避免干燥。例如,可以在房间内放置加湿……详细>>

这样梳头才能防静电

每到干燥的秋季,你是否发现头发也开始变得不听话起来,好不容易做好的发型,却因为静电使得发丝满天飞,今天编辑就要教大家五个护发Tips,帮……详细>>

如何预防头发产生静电 8招防静电让你的头发依旧柔顺飘逸

虽然刚进入秋季不久,但是很多长头发的MM们就开始面临一个难题——头发很容易产生静电。秋天天气比较干燥,因此,长头发的MM一梳头发就很容易……详细>>

四招防静电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

频繁地梳理也会引起静电,所以冬应尽量少去触碰头发。梳子应该是木制的,而不是塑料或金属质地。梳齿儿要细,间距要宽,在用齿儿较为密的梳子时,……详细>>

冬季秀发不放电 10招扫除静电灾

冬季,MM们恐怕都有一个很头疼的问题——静电!尤其是“长发及腰”的小伙伴,更是为此烦恼不已。如何才能扫除静电烦恼呢?小编为你搜罗了一系列……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