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白头发越来越多怎么办

2017-05-11 11:42:37      

一头乌黑美丽的头发是很多人都希望拥有的,可是,很多人的头发都非常的不健康,不少人都长出来白头发,甚至还会越来越多,那么,白头发越来越多该怎么办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白发是由于头发髓质和皮质里黑色素颗粒减少或被空气填空的缘故。正常情况下,毛乳头内有丰富的血管,为毛乳头、毛球部提供充足的营养,黑色素颗粒便顺利合成。

当黑色素颗粒在毛乳头、毛球部的形成发生障碍,或虽然形成但因某种因素,不能运送到毛发中去,从而使毛发髓质、皮质部分的黑色素颗粒减少、消失时,就会出现白发。

人们常说,白头发不能拔,因为“拔一根长十根”。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包围着头发的毛囊其实在胚胎形成的时候就已经形成了,虽不一定一个毛囊对应地长一根头发,但头发的数量是有规律的。

注意饮食的调节,不能偏食,多吃杂粮、豆类、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含铜较多的动物肝脏、柿子、西红柿、土豆、菠菜等和高蛋白食品如花生、蛋类等。

仙人粥:先将何首乌放入小砂锅内,煎取汁液,去渣后放入淘洗干净的粳米和红枣,加水适量煮粥,粥熟后加入红糖即成。 此粥有养血益肝、固精补肾、乌须发之功,适用于须发早白 和头发枯黄的人。

本病并不意味着未老先衰,不必为此忧心忡忡,应保持心境平和,豁达开朗,精神愉快,劳逸结合,避免精神刺囘激和精神紧张。积极治疗各种慢性疾病,消除黑色素颗粒形成的障碍。

我们应该用正确的心态来对待白头发,当白头发越来越多的时候,也不要恐慌,而是要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来治疗它,一定要摆在自己的心态,这样才能快速的治愈讨厌的白头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头发越来越多怎么办 教你5招击退白头发

随着现代生活中的压力越来越大,造成了很多年轻的白领白头发越来越多。除了真正的随着年龄增长的生理白发自然生成之外。压力、心理、疾病、环境产……详细>>

白头发多怎么办

民间疗法,拔去白发,以白蜜涂毛孔中,即生黑发;如不见效,取梧桐子捣汁涂上必黑:如白发多难拔,用干柿饼(用茅香煮熬),枸杞子(酒泡焙干)各……详细>>

白头发越拔越多吗

不少人都会错误的以为,白发会越拔越多的,事实上并非如此,因为白头发的出现是由于我们身体中的黑色素的削减致使的。有些人觉得拔掉了一根白头发……详细>>

白头发真的会越拔越多吗?容易长白头发怎么办

人老了,头发变白是自然现象。但是除了老人,现在很多年轻人也开始长白头发了,一头黑发夹杂着白发异常明显。为了美观,不少人想把白发拔掉,可是……详细>>

白头发多怎么办 3个妙招keep住一头黑发

白发治疗的小妙招你知道多少?由于工作的原因我们每天都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经常熬夜,如此一来就出现了白头发。这是因为头皮免疫系统受到了干预……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