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顶及前额头发少该怎么办?

2017-05-11 11:25:15      

头部是人体血液循环的“制高点”,因此头发所需要的营养就很难送达这里,尤其是当我们所摄取的营养浓度不够、精神压力过大、遗传因素等等,都会引起脱发,从而导致头发稀少。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让头发变得浓密一些呢?

头发少怎么办?

首先,要注意营养调理。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因此,要补充优质蛋白质,B族维生素及维生素C和钙,并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过高的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染发和烫发等。此外,还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法让头发变多。

1、人工毛种植

目前有一种人工毛种植的方法,它是通过手术的办法,把人工毛植入到头皮里。但人工毛留在头皮的时间受到局限,大约一年左右的时间就会开始脱落。

2、自体头发移植

自体头发移植手术是从头的后枕部取下一条带有健康毛囊的皮瓣,把这些毛囊分割成很多象塞子一样的小单位,然后把它们重新种植到脱发的部位。每个移植单位包括2-10个毛囊,这样长出的新发比较自然。新移植的毛囊仍保持后枕部毛囊原有的自然特性而且不会受雄性激素脱发的影响。当然在没有接受毛囊移植的区域还会继续脱发,这时可以再做移植手术。

自体头发移植见效快,效果好,术后不会脱落,一般术后十天头发可生长出半公分长,2—3周可长至一公分长左右,之后出现旧发根脱落,新头发长出的过程,术后半年左右95%以上的新发已长出,平均一寸多长,正常的发型就可以梳理出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顶头发稀少怎么办

自体头发移植治疗头顶头发稀少一般在局麻下完成,可以说手术痛苦不大,病员术后即可回家。但整个手术时间却较长,通常为3个小时左右。主要原因是……详细>>

女性头顶头发稀少可以植头发吗

女性头顶头发稀少可以植头发吗?头发对于女性的作用不言而喻,女性总是喜欢变换各种发型来展现自己的魅力,如果头顶头发稀少肯定影响美观。下面……详细>>

男性头顶头发稀少怎么办?

头发加密技术治疗头发少就是应用显微外科手术技术取出这一部分健康的毛囊组织,经仔细加工培养后按照自然的头发生长方向艺术化地移植于患者秃顶的……详细>>

头顶头发稀少发型

发顶的障眼法。从发根处烫发,这样头发蓬起来看着头发就多一点,而且也可更好的遮住头眼,如果不想烫的,也可选择乱发梳和蓬发喷雾,都可让头顶发……详细>>

头顶掉头发怎么办

头顶脱发,一般情况下都属于典型的男性型脱发,其主要原因是头顶部分的毛囊天然存在缺陷,当受到体内雄性刺激的时候,更容易萎缩、进而导致脱发,……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