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为什么头发越来越少

2017-05-11 11:13:17      

是个人都会掉头发,只不过是掉头发的多或少罢了。导致这样的情况是为什么呢?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吗?在这个发达的世界,有没有办法可以治好这种状况呢?以后又该如何打理自己的头发等多种问题,让我来介绍一下。

至于头发有人掉的多有人掉的少,掉的少是因为头发本身就是有它自己的寿命,长到一定长度,寿命到头了,它自己就老死,自然会脱落下来。是一种正常现象。要是掉很多头发,那么它的一大问题就是与营养有关,因为它长在人体身上,所以不可缺失营养。

要是一个人长期生病身体软弱,血气不足,身体营养差,头发就会因缺少营养、生长不好而短命脱落,这种人就是经常掉发的。

也有用脑过度的,整天神经紧绷,精神压力大,也会影响到头发营养的供应和生长,因为大脑是一切活动。有的人受到过大刺激也有可能一夜变成秃头的。实际上大部分严重掉发都是病理性的,如担心是健康有问题,最好还是请专业的皮肤科医师帮忙诊断。

要是经常掉发可以做以下事情来呵护自己的头发:在经常掉头发的地方用生姜擦一擦,可促进头发生长;睡眠充足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而代谢期主要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几个小时睡眠充足,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避免过多的损害头发,像是烫染发和吹风机吹头发等。

头发的减少有可能对身体影响不大,但是我们不可小瞧它。因为这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外表。所以我们应该做到以上这些方法外,还需多加注意自己的饮食问题。这样才可以让我们的头发更加健康和乌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越来越少怎么办

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详细>>

为什么你的头发越来越少?3种头发状况是“健康警报”!

不少人年纪轻轻就出现脱发的情况,以至于发际线逐渐向后推移,看起来显老好几岁,自身魅力也随之下降。导致脱发的原因比较复杂,一般跟年龄、不良……详细>>

白头发越来越多怎么办

白发是由于头发髓质和皮质里黑色素颗粒减少或被空气填空的缘故。正常情况下,毛乳头内有丰富的血管,为毛乳头、毛球部提供充足的营养,黑色素颗粒……详细>>

白头发越来越多怎么办 教你5招击退白头发

随着现代生活中的压力越来越大,造成了很多年轻的白领白头发越来越多。除了真正的随着年龄增长的生理白发自然生成之外。压力、心理、疾病、环境产……详细>>

发质越来越差?教你4个护发小妙招,头发越来越浓密,少掉发!

头发是身体附属物,也是不可缺少的,拥有浓密有光泽的头发能给人的外观加分,而在目前因为流行时尚,大多数人会通过烫发染发来追逐时尚,导致头发……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