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老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2017-05-11 11:08:09      

乌黑美丽的头发可以将我们衬托的非常好看,可是,并不是所有人的头发都是健康的,很多人都遇到过掉头发的情况,这让不少人都非常的苦恼,很多人都想知道老掉头发是什么原因,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原因一:产后由于荷尔蒙分泌突然减少,头发自然而然就会大量脱落,这种现象需维持在产后6个月左右恢复正常。

原因二:高烧会损坏发根组织以致使头发大量脱落,特别是持续高烧对发根的损坏尤为厉害。

原因三:压力不仅与脱发有密切关系,还会加速人的衰老和皱纹增生。让自己彻底放松起来,身心健康则是唯一解决的方式。

原因四:节食使头发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头发便会枯黄无泽,便会导致大量脱发。因此要均衡饮食结构,切勿盲目节食减肥。

原因五:长期服用避孕丸的女性也会出现脱发现象,一旦停服或减量,脱发症状则会逐渐消失。

原因六:频繁地烫发和漂染会对头发造成严重的损害以至脱发。因此不可烫发过度或滥用多种染发剂,更要适可而止。

原因八:将马尾辫、羊角辫和麻花辫扎得过紧,以及将头发束得紧紧的卷曲带使头皮受损,长久都会损害发根造成脱发。

原因九:某些疾病或先天性所致、皮脂腺分泌过多或皮脂腺泌性质改变也会引起不同程度的脱发。

原因十:过度的染发,烫发,不科学的洗头方法,对于女人来说时常改变自己的发型似乎是一个家常便饭,却不知道很多美发用品,事实上是含有对头皮健康影响很大的化学物质的,如果长期使用的话,那么发质会变差,变黄,直至到最后的脱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生活中,无论是洗头还是梳头或是睡觉等等,我们都可以看到掉发的情况,少量的掉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过度就是一种……详细>>

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精神因素所致详细>>

洗头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生活、工作、学习过程中精神压力过大,精神紧张,经常熬夜等原因,导致休息时间减少,失眠焦虑,使人长期处于精神失调状态。这样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详细>>

洗头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生活、工作、学习过程中精神压力过大,精神紧张,经常熬夜等原因,导致我们休息时间减少,失眠焦虑,使人长期处于精神失调状态。这样会导致内分泌……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洗头发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精神因素所致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