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总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2017-05-11 11:08:09      

不少人感觉身体好像也没什么不适,可是却有总掉头发的现象,让他们特别的苦恼,就算是对自已的健康很有信心的人,如果总掉头发也会担心是身体有毛病了。其实出现掉头发并非都是疾病引起的,而更多的是一些不良的个人因素而引起的。下面来看看总是掉头发的一些常见原因。

一、心理压力大。不管是学生还是工作或是生活,现在人们的压力都相当大的,而压力大没有很好的缓解,常精神紧张或是用脑过度,心情烦躁等状况,会导致体内无法供给头发应有的营养,这样难免就会出现掉头发现象了。

二、不良习惯。现在不少人的生活常态都是这样的,就是经常熬夜,或是日夜颠倒,作息很不规律,这样当然会影响人体的正常新陈代谢,从而引起非正常脱发了。

三、护理不当。这也是很多人都存在的问题,如频繁的洗发,过度的烫染头发,这些行为都会影响头发的发质,从而让头发缺乏营养出现断发脱发现象。

四、病理因素。家族有脱发遗传史的,这在脱发当中也是占有很大一部分的,还有 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引起的脂溢性脱发,这两个在脱发当中也是占有比较大的比例的。

五、其它一些原因,像天气原因,如气候干燥,还有换季,出现季节性掉发,还有年龄老化等原因都会致掉头发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生活中,无论是洗头还是梳头或是睡觉等等,我们都可以看到掉发的情况,少量的掉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过度就是一种……详细>>

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精神因素所致详细>>

洗头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生活、工作、学习过程中精神压力过大,精神紧张,经常熬夜等原因,导致休息时间减少,失眠焦虑,使人长期处于精神失调状态。这样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详细>>

洗头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生活、工作、学习过程中精神压力过大,精神紧张,经常熬夜等原因,导致我们休息时间减少,失眠焦虑,使人长期处于精神失调状态。这样会导致内分泌……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洗头发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精神因素所致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