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头发越来越少怎么办

2017-05-11 10:49:55      

很多朋友一洗头发就纠结,每次看到自己一洗头掉的头发就会格外的心疼,那都是自己的命根子,但是却发现他们正一根一根的离我们而去,那么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种治疗头发稀少的办法,希望能为朋友们带来帮助!

我们从导致头发脱落的原因探寻,从缺铁、胱氨酸的缺乏各方面针对性的食用一些长头发的食物。

(1)要常年坚持多吃谷物,水果。如蔬菜摄入减少,易引起便秘而“弄脏血液”,影响头发质量,得了痔疮还会加速头顶部的脱发。 、

(2)补充铁质。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3)补充植物蛋白。人体缺乏蛋白质头发容易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4)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5)补充碘质。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6)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7)生发黑豆。黑豆500克,水1000毫升(夏季各用1/4量)。将黑豆洗净,放入沙锅中,加入水,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饱胀为度。然后取出黑豆,撒细盐少许,贮于瓷瓶内。每次6克,每日2次饭后食用,温开水送下。此方具有生发护发之功效。

以上是为大家带来的关于生发的小办法,希望能为大家带来帮助。中医讲究吃是身体获取营养的根源,所以很多的食疗办法也都不是瞎说着玩的,头发是人的气血所在,补气补血最重要的还是自身身体营养的吸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头发越来越少

要是一个人长期生病身体软弱,血气不足,身体营养差,头发就会因缺少营养、生长不好而短命脱落,这种人就是经常掉发的。详细>>

白头发越来越多怎么办

白发是由于头发髓质和皮质里黑色素颗粒减少或被空气填空的缘故。正常情况下,毛乳头内有丰富的血管,为毛乳头、毛球部提供充足的营养,黑色素颗粒……详细>>

为什么你的头发越来越少?3种头发状况是“健康警报”!

不少人年纪轻轻就出现脱发的情况,以至于发际线逐渐向后推移,看起来显老好几岁,自身魅力也随之下降。导致脱发的原因比较复杂,一般跟年龄、不良……详细>>

白头发越来越多怎么办 教你5招击退白头发

随着现代生活中的压力越来越大,造成了很多年轻的白领白头发越来越多。除了真正的随着年龄增长的生理白发自然生成之外。压力、心理、疾病、环境产……详细>>

头发稀少还总掉头发怎么办?

种头发有用吗?随着医疗水平的进步,目前种头发采用的都是自体毛发移植技术,而且通过种头发所长出来的新头发保持原有头发的一切生物学特性,可以……详细>>

  • 曹杰

  • 王磊

  • 苏春志

  • 罗湛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