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预防冬季皮肤瘙痒

2017-05-09 14:39:01      

预防冬季皮肤瘙痒如下几点入手:

做好保暖措施。

冬季气温低,皮肤裸露部位极易冻伤,如头部、手部、颈部、脚部等,因而应注意这些部位的防寒保温,可戴耳套、围围巾、戴手套、穿棉鞋等进行保暖,还可随时摩擦双手和耳朵。忌穿潮湿的衣服、鞋袜,同时,洗脸后要擦干才外出。

避免使用劣质护肤品。

劣质化妆品因质地不纯或含铅重,对皮肤有毒害作用,还有的化妆品含有某些易致过敏的香料,有的人使用后会过敏,甚至使色素增加。这些,都易对皮肤造成伤害。冬季,在皮脂少的情形下,伤害更甚。

选用纯棉内衣、内裤。

冬寒穿衣较多,如不注意穿着,更易感觉皮肤瘙痒。这是由于身体与衣服、衣服与衣服间不断发生摩擦产生静电,静电刺激皮肤所致。因而,冬季应尽可能地选用纯棉、真丝之类不易产生静电的衣物做内衣、内裤、衬衫等,以防止产生静电为宜。

加强皮肤锻炼。

增强皮肤的适应能力,以适应寒冷的环境。可进行冷水浴,或者坚持冷水洗脸、冷水擦身。

注重食物保健。

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会变得干燥,有鳞屑出现,甚至使皮肤出现棘状丘疹,因而冬季宜多吃些富含维A的食物,如猪肝、禽蛋、鱼肝油等,还可常吃芝麻(麻油)、黄豆、花生等食物。皮肤病患者尽量少吃辣椒、葱、蒜、海带和面食,少喝酒和浓茶。

减少洗浴次数。

每周洗1至2次即可,并且要随着环境干燥程度的加重而逐渐减少。特别是老年人,不要天天洗澡,洗的时间不要过长,水温保持在40℃以下,不要搓澡,以防止人为破坏皮肤角质层完整性。冬季应该选用含有滋润成分的沐浴露,而且尽量减少沐浴露的使用次数,浴后全身涂抹有滋润保湿功能的润肤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皮肤瘙痒呢

首先认真查找病因,积极治疗原有疾病。注意调节神经功能,避免紧张。保持情绪稳定,心情愉快,遇事豁达开朗。饮食宜清淡,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避……详细>>

秋季预防皮肤瘙痒牢记这3大原则.

在滋养之外,我们还得注意的是,秋冬季如果洗澡过于频繁,并大量使用浴液,就会使正常角质细胞过多脱落及皮脂膜进一步变薄,导致皮肤屏障破坏,从……详细>>

秋季预防皮肤瘙痒牢记这3大原则

医生建议,洗澡的水温以32℃为宜,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不要泡澡,不必天天使用沐浴露。洗澡后,趁着皮肤还有些湿润时全身涂抹润肤霜,在手脚……详细>>

如何更好的预防皮肤瘙痒呢

平时,注意精神放松。尽量避免,恼怒忧虑。保持良好的心情。平时,人们穿的内衣,应以棉织品为宜。要尽量,保证,宽松舒适。详细>>

预防皮肤瘙痒有什么注意点

首先是要积极治疗糖尿病、肾病、肝病等能够导致或加重皮肤瘙痒的内科疾病。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