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敷面膜 你的方法用对了吗

2017-05-09 14:23:58      

片状面膜

很多品牌的面膜都号称一片面膜中蕴含的营养物质相当于一整瓶精华液,所以能快速密集的改善肌肤问题,而产品本身浓郁粘稠的质感也让我不得不相信它真的很“精华”。

事实上,面膜粘稠的外观和触感多数时候是来自产品配方中大量的大分子胶质成分,而非营养物质,所以很多时候完全是为了提升卖相,跟营养含量无关。而且由于此类面膜具有较强的密封性,所以在长痘痘期间绝对不要频繁使用,否则会加重炎症。

膏状面膜

很多美白面膜或是保湿面膜都采用膏状的质地设计,这种面膜在使用时的好处就是即使来回走动也不必担心面膜滴落,而且在肌肤表面的附着力很强,能给人更明显的亲肤感。

除睡眠面膜之外,其他任何种类的面膜都是不能够长时间敷于面部或者过夜使用的,很多人觉得,面膜如果在没有干透的情况下洗掉会很浪费,其实并不是这样,皮肤也有自己的接纳能力,时间久不代表吸收的好,反而可能造成刺激。

按摩型面膜

按摩型面膜的灵感来源于按摩膏,在配合专业的手法按摩面膜穴位和淋巴之后让面膜在脸上停留几分钟,以起到更好的保湿作用。

按摩型面膜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焕亮肤色,提升肌肤质感并不是因为它里面含有多少营养物质,而是在按摩的过程中肌肤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血液循环得到改善,让肌肤从视觉上看起来更有活力。

泥浆面膜

泥浆面膜的主要成分是一些例如高岭土、深海泥、膨润土等具有吸附作用的颗粒,能在涂抹之后使肌肤和空气隔绝,在短时间内提升肌肤温度,加速肌底微循环,帮助杂质和油脂排出肌肤。

在使用泥浆面膜时一定要记得在面膜没有干透时洗去,否则会使肌肤变得异常干燥。在使用之后,先不要急着涂抹其他的保养品,给肌肤留出半个小时的时间,让多余的皮脂继续从毛孔排出,起到更洁净的排浊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膜你敷对了吗? 敷面膜的正确步骤介绍

如果你是敷面膜的忠实拥护者,你会不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我每天都敷面膜,还是比别人要显老?一点白嫩都没有沾边?皮肤的问题还是一堆一堆的存……详细>>

敷面膜你敷对了吗?这5种错误方法你可能中招了!

冬季气温低,环境干燥,很多人发现自己的皮肤越来越干,会采取各种保湿措施,尤其是女性。认为勤敷面膜都想通过敷面膜让皮肤变得水润,虽然冬季适……详细>>

你敷面膜真的敷对了吗?这5大错误的敷面膜方法,不要再犯了!

敷面膜是一件既能够护肤又非常享受的事,尤其是夏天的时候,把面膜放进冰箱冰冰凉凉很是舒服。面膜的护肤功效大家都能够看到,但是如果敷面膜敷得……详细>>

面膜每天敷?为你解决敷面膜5大谜团

面膜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是绝不可少的护肤产品。但是,你真了解如何使用面膜吗?你可知道也许你的敷面工序可能让你的肌肤越来越差?今天就揭开关于……详细>>

秋季干燥如何敷面膜?正确敷面膜的方法?

秋天的天气是比较干燥的,有很多的女性脸上已经开始出现了干燥甚至脱皮的现象,其实可以采取敷补水面膜的方式来为皮肤补水,秋季干燥如何敷面膜呢……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