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哪些方法可去除头皮屑

2017-05-08 17:21:37      

1、良好生活习惯。

保持充足的睡眠,愉快的心情,多参加体育运动都有利于皮肤健康。此外,合理的安排工作和休息,让压力减到最低也是必要的。

2、调整饮食。

平时应多吃一些含碱性多的食物,如海带,紫菜。常喝鲜奶,豆类,水果类等能起到润发作用的食物;清热去毒的食物也应多吃;而那些刺激及煎炸的食物要少吃。

3、合理安排洗发频率。

有人以为天天洗头就可以将头皮屑洗干净。其实不然,过多的洗头会减少头皮皮脂的厚度,令皮脂加速分泌,自然就会出现头皮干燥,头皮屑过多的现象。最好四到五天才洗一次头。梳子、枕头、枕巾也要保持干净,最好不互相使用梳子。

4、正确洗发。

将洗发水倒在手中,略微加点水将其进行揉搓至泡沫丰富在抹到头发上。尽量不要直接将洗发水倒在头发上,这样清洁的效果远不如前面的操作方法有效,想要更有效的摆脱头皮屑,必须先从洗发开始抓起。

5、温水洗头。

凉水洗头首先很难达到清洁的目的,其次会引起头痛头晕的现象。而过热的水更容易刺激头皮,致使头皮分泌过分的油脂。皮脂过多会是脱落得细胞一起附在头皮上,干燥后变成细碎的头皮屑。所以建议用温水洗头,40度左右最佳。

6、更换洗发水。

去屑用的洗发水最好一年更换一次。有些洗发水刚开始用还比较有效,时间长了就不管用了,原因是头皮对该洗发水产生免疫了,所以建议一年更换一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方法可去除头皮屑

保持充足的睡眠,愉快的心情,多参加体育运动都有利于皮肤健康。此外,合理的安排工作和休息,让压力减到最低也是必要的。详细>>

去除头皮屑的方法有哪些

首先把头发清洗一遍,然后把酸奶均匀搽在头皮区域,静待几分钟,让其充分吸收,然后用加了醋的清水洗净即可。详细>>

怎样去除头皮屑

如果酮康唑洗剂也解决不了你头皮屑的问题,那只能找更强力的药物了。不过其他的药物需要医生的指导下才能使用,因为你面对的可能不仅仅是头皮屑的……详细>>

去除头皮屑的方法

洗发水的化学元素可以直接对头皮产生比较大的伤害,特别是头皮屑过多的人,所以尽量在洗头发的时候用手将洗发水搓起泡沫再涂到头发上,这样可以减……详细>>

有头皮屑烦恼?6个方法助你快速去除头皮屑

头皮屑严重的人,每天大块大块地掉头屑,尤其到了冬天,天气干燥,头皮也变得更加大块头。一旦头皮屑增多,头皮也会开始发痒,着实给人带来很多烦……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