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肚脐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便秘肝硬化胃下垂慢性肝炎

女性想抗衰老就按摩这5个穴位

2017-05-08 17:04:17      

1、掐睛明穴

动作要领:用拇指、中指掐在睛明穴上,同时食指点按两眉间的印堂穴,可谓“一手点三穴”。点掐时闭气不息,点至自觉气满时为止。点时一松一紧,点压1~2分钟。

取穴方法:正坐闭目,目内眦角上方1分处。

2、揉太阳穴

动作要领:用两手拇指或食指肚,按住两侧太阳穴,先做顺时针方向揉动8次,再做逆时针方向揉动8次。

取穴方法:眉梢与外眼角中间,向后约一寸凹陷处。

3、按曲池穴

动作要领:以拇指尖按摩另一臂的曲池穴,两手交换按摩1~2分钟。

取穴方法:仰掌屈肘,肘横纹头呈现凹陷处即是穴。

4、搓命门穴

动作要领:两手相互搓热,两手依次在命门穴上下来回搓热,可做2~3分钟。

取穴方法:由肚脐中做线环绕身体一周,该线与后正中线之交点就是命门穴。

5、叩劳宫穴

动作要领:一手握拳以曲骨处叩击另一手的劳宫16次,再换手叩16次。

取穴方法:握拳,食指、中指、无名指及小指四指轻压掌心,中指与无名指两指间即是穴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0岁的女性想年轻,这5个抗衰老技巧送给你!

相信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希望自己能一直保持青春靓丽的状态,但是随着年纪慢慢的变大,女性的衰老速度也会越来越快,尤其是过了40岁之后就会快速……详细>>

按摩五个穴位有助抗衰老

头顶至后脑的0.618处是百会穴,在头顶正中心。脚后跟到脚趾的0.618处是涌泉穴,在脚心。详细>>

抗衰老最好的方法 常按3大穴位女人轻松抗衰老

女人30岁一过,肌肤的弹性就会越来越差,这个时候护肤重点就是如何抗衰老。那么女人美容抗衰该怎么做呢?详细>>

女性抗衰老的食谱

取牛或羊或猪脊髓约1千克,烘干磨粉,加入炒研的糯米粉拌匀,每用一汤匙,鲜奶冲调饮用。具有滋滑皮肤、驻颜养色的作用。详细>>

女性抗衰老必备的5个妙招

小米最大的功效就是可以治疗消化不良,因为小米是非常容易消化的食物,且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同时会产生促睡血清素的分泌,其是温和的纤维质,对治……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