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如何做健美操塑身

2017-05-09 08:30:34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工作和生活的种种原因,人们都没有时间参与健身锻炼,导致自己的身材慢慢的开始走样。健美操不单有利于身体的健康,还有助于体型的改变,今天小编要带大家一起去学习一套可以塑造魔鬼身材的收腹健美操,赶紧去认识一下。

  收腹运动健美操

  一、拱臂运动

  1、预备姿势:跪撑,抬头,背平直。

  2、动作:拱背,低头,收缩腹肌,保持姿势5秒钟,还原。反复做8次,收缩腹肌时口呼气,还原时鼻吸气。

  二、体侧屈运动

  1、预备姿势:盘腿端坐,双手放在体侧地上。

  2、动作:左手向左侧方滑出,上体左侧屈,右臂上举,随之向左侧摆振,反复向左侧屈摆4次,还原。换右侧做4次,重复两遍,侧屈时臀部不动,运动要做得慢而有节奏。

  三、划船运动

  1、预备姿势:坐姿,两腿屈膝分开,双臂前举,手心向下。

  2、动作:双手随上体前屈而前伸,头伸向膝间,还原,每间隔6秒钟做1次,反复做24次,腰背挺直时收腹,上体前屈时呼气,伸直时吸气。

  四、腿部运动

  平卧,左臂后伸平放,左腿伸直,右腿屈膝撑起,右臂平放体侧。背部贴紧地面,左臂前举,左腿后抬,尽量使两者相碰,重复12次,再换右臂、右腿做12次。要点是收腹,保持背部平直。

  五、扭转运动

  坐姿,两臂自然下垂,左腿屈膝放右边;右腿屈膝抬起,脚放左大腿外,上体向右扭转,左手置右腿跟上,右手放在身后地板上,眼睛看右肩。保持姿势20秒钟,换方向做相同动作,各重复2遍。转体时收腹,深呼吸。

  六、收腹运动

  仰卧,双腿分开,腰不贴地,两臂平放体侧,收紧腹肌,使脊椎贴地面,保持姿势6秒钟,然后放松还原,反复做12次,收腹时吸气,放松时吸气。

  七、挺腰运动

  1、预备姿势:仰卧,背贴地,双腿屈膝分开,双臂平放体侧。

  2、动作:收腹肌,缓慢挺起腰部,直至只有肩头触地,背部保持挺直4秒钟,然后缓慢放下腰部还原,反复做12次。

  八、转体运动

  仰卧,右腿屈膝,右脚放在左大腿上,两臂平放体侧,手心向下,右膝尽量向左摆,反复做8次,然后,左脚放在右大腿上,左膝尽量向右摆,反复做8次,各重复做2遍。摆腿时肩部保持不动,两手位置不变。

  健美操注意事项

  一:动作的规范性

  动作的规范性建立在动作的标准性上,因此,练习时肢体的位置、方向及运动的路线一定要准确。注意动作的速度、肌肉力度和动作幅度,是肌肉充分拉长与收缩这样才能达到动作的整体效果。

  二:动作的弹性

  动作富有弹性是健美操特点之一,动作的弹性所涉及的身体部位很多,因此练习时要注意肌肉的收缩与放松要有控制,是动作富有弹性,节奏均匀,避免动作过分僵硬和关节的过度伸展。

  三:动作的节奏感

  掌握好动作节奏对健美操练习非常重要。练习者要想表演好较好的动作,必须具有一定的肌肉控制能力、音乐节奏以及动作的完成能力。因此在练习时,要重视开发、训练学员的动作的节奏感,使学员在听懂音乐节奏的基础上慢慢掌握动作的节奏感。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美操 收腹运动 塑身

如何快速塑身 学会健美操助你完美塑身

女人们都想拥有一个完美的好身材,那么,怎么才能塑造苗条身材呢?我们就要开始健身运动,其实健身运动有很多,可以分为无器械运动和器械运动,其……详细>>

超燃脂健美操推荐 跳健美操减肥8个注意事项

健美操是一项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普及性极强,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体育项目。 跳健美操有诸多好处,不仅能帮助我们有效的强……详细>>

女人如何快速塑身 揭秘塑身运动排行榜

美眉们,春天来了,想穿上美美的短裙么?那就是赶快在运动起来,把身上囤积起来的肉肉减掉吧!下面给大家揭秘下女人塑身运动排行榜,爱美的你,抓……详细>>

美体精油如何塑身有道

美体精油如何塑身有道(1级)详细>>

完美塑身靠芭蕾 如何自学芭蕾舞

一直以来,芭蕾都是优雅和美丽的象征,并且所有跳芭蕾的女孩儿都身形纤细匀称,很令人羡慕,但是因为芭蕾本身的高标准也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不过近……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