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夏季防晒5种食物

2017-05-05 16:28:11      

每天吃高维生素C水果

维生素c是“永远的美肤圣品”,每天吃2-3份水果,其中一样选择高维生素c的番石榴、奇异果、草莓、西红柿或是柑橘类。

维生素c是抑制黑斑的有效制剂,堪称美白之王。因此修复晒后的皮肤就必须多食用一些含维生素c的水果。要想拥有对紫外线防御能力强的肌肤,还须充分摄取防止肌肤老化的维生素E,增加皮肤抵抗力的维生素A,增加皮肤弹性的钙,这些都能从食物或营养补助食品中获得。

番茄

番茄是最好的防晒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同时吃一些土豆或者胡萝卜会更有效,其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阻挡uv。

适量摄取黄红色蔬果

红橘黄蔬果、食物及深绿色叶菜,如胡萝卜、西红柿、木瓜、白薯、南瓜、空心菜等,多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及其他的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抗氧化,增强皮肤抵抗力。

含水量在水果中是首屈一指的,所以特别适合补充人体水分的损失。此外,它还含有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效果较好。

绿茶

喝绿茶或是使用含绿茶成分的保养品,可以让因日晒导致皮肤晒伤、松弛和粗糙的过氧化物减少约1/3。一般健康人喝茶养生,每天2—4杯较合适,也可将不同类的茶换着喝。

热可可

巧克力洗清冤屈,证实它是对健康有益的好食物,因为巧克力里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如可可多酚、类黄酮,适量摄取对皮肤有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防晒要多吃 5种食物抵御紫外线胜过防晒霜

在炎炎夏日里,很多人都怕太阳晒,尤其是mm,怕把皮肤晒黑,那么除了外面下点功夫,带把伞或者戴帽子外,也可以吃一些饮食来保证防晒,下面和小……详细>>

夏季防晒招

夏季防晒,对于防晒霜的选择至关重要,首先,对于防晒霜的使用要分为脸部防晒和身体防晒,今日,我们在这里重点说说脸部防晒,因为美眉们格外在乎……详细>>

夏季防晒必备 盘点8种具有防晒效果的食物

夏季防晒,除了打伞戴墨镜涂抹防晒霜以外,内在调养也同样重要。推荐8种夏天不妨多吃的“防晒”食物,这些不但可以阻挡黑色素,还能清除自由基,……详细>>

夏季防晒,这些食物有奇效

西兰花、卷心菜及球茎甘蓝等食物中所含的异硫氰酸盐具有抗癌作用。这种物质还可促进保护酶的产生,保护细胞免受紫外线侵害。详细>>

舌尖上的防晒食品 夏季防晒必备6类食物

夏季的阳光,紫外线是最有杀伤力的,一不小心皮肤就有可能被晒伤,变得有黑又红,因此夏季防晒是护肤的关键,那么夏季吃什么防晒呢?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