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控油,从改变生活作息做起

2017-05-08 16:00:09      

除了内在皮脂分泌旺盛外,还在许多外在的因素也会影响皮脂的分泌,以下的几种情况,也是造成出油的原因。通过检查,看看自己是否也有这些情况或坏习惯。

1洗面乳的使用量不大,买一瓶要很久才能用完。

2经常不卸妆就上床睡觉。

3抗拒不了巧克力、蛋糕等甜食。

4并无补妆的习惯。

5父母都是油性肤质。

6很容易长青春痘。

7一年四季都使用相同的基础保养品。

8喜欢熬夜,经常看电视看到天亮。

9上粉底用的海绵已经变成砖色。

10非常喜欢吃油炸食物。

11早晨喜欢赖床,甚至占用了吃早餐的时间。

12很容易出汗。

13因为怕粘腻,所以不擦乳液。

14早上洗脸,不用力“搓”觉得洗不干净。

15很容易急躁,计较小事或坐立不安。

16每天使用保养品有6种以上。检查的结果如何呢?如果符合的项目越多,表示出油的情况越严重,但同时也显示,出油旺盛的原因,很可能是自己的生活作息或是基础保养不正确造成。

找出出油的真正原因,才是解决油腻的好办法。

油光满面的原因很多,T字部位皮脂腺比较集中,皮脂保护着脆弱的皮肤表面,也担负着防止皮肤内部的水分蒸发的工作。

因此,重要器官集中的身体躯干,以及皮肤较薄的脸部,聚集有较多的皮脂腺。根据统计,气温升高,皮脂的分泌也会变得旺盛,所以炎炎夏日,觉得自己是油性肤质的人,会比冬天多三倍。

不规则的生活作息会导致出油

在彻夜的疯狂玩乐之后,皮肤摸起来是不是变得粘粘的?如果持续着不规律的生活或是睡眠不足的话,自律神经的功能会变得失调,容易出错。如此荷尔蒙的平衡被破坏,而造成皮脂过度的分泌,因此,即使无法做到早睡早起,也应该有充分的睡眠,尽量每天以相同的步调生活。

吃了油腻的食物,脸也跟着油腻

理所当然,吃了油腻、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当然变得很容易出油。尤其是新陈代谢好的人,因为将脂肪排出体外的功能很强,皮脂的分泌也会较旺盛。特别容易出油的人,在夏天时应告诫自己少碰油炸食物、花生、巧克力等多油的食物。

肤质也会遗传

的确,肤质是会遗传的。父母都是油性肤质,你的肤质也很有可能是油性肤质。另外,长期在相同的饮食习惯下生活,父母、兄弟姐妹的肤质通常都会很类似。

错误的肌肤保养会产生过多的皮脂

你平时是在认真做卸妆、洗脸、化妆水、乳液这四种基本的保养工作吗?举例来说,如果没有好好卸妆和洗脸,毛孔内就会残留污垢,接着皮脂冒出,毛孔也因此扩大,细菌在这里繁殖的结果就是长出青春痘。

另外,洗脸时如果“搓”得太用力会将皮脂洗去过多,皮脂腺反而会分泌更多的油脂。还有,因为不想粘粘的,所以夏天时不擦乳液,有这种做法的人很多。

同时,皮肤为了要保护住水分,就会分泌更多油脂的。在这个时候,吸油面纸的使用也不能太勤,那样反而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压力过大也容易出油

荷尔蒙平衡被破坏的另一个原因是压力,尤其女性荷尔蒙很容易受压力的影响,如果分泌有错乱,首先就是引起皮肤问题。当然,不管是油性或干性肤质的人,都会有这种情况。不要太受压力的影响,早点解决自身的压力才是上上策。

·混合性肌肤保养小秘诀

所谓混合性肌肤,就是在T字部位特别容易出油,但两颊却经常发干缺水,建议的保养方法是:

1彻底的卸妆清洁功课必然扎实L尤其是晚上的清洁工作更重要,一定得做得彻底才行,即使你属于夜猫子一向晚归也不能例外,但也不能因为你容易出油而时不时就清洁一次,这样过度的清洁反而会刺激油脂分泌,过犹不及,也不是件好事。

2防晒工作不能马虎:当面对阳光的肆虐,你的肌肤状况会以角质层变厚的方式以求自我保护,这将使去除油脂的工作变得更加艰巨,所以除了尽量避免阳光下的暴晒之外,还该选择无油脂配方的防晒品来保护肌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油从生活作息做起

每天使用保养品有6种以上。检查的结果如何呢?如果符合的项目越多,表示出油的情况越严重,但同时也显示,出油旺盛的原因,很可能是自己的生活作……详细>>

肌肤保养的4大关键时间 跟作息合作

向来对肌肤宠爱有加,可是肌肤依然出现提前衰老的症状;明明是精心挑选的护肤品,使用之后却看不到任何效果……为什么?其实,肌肤也有自己的作息……详细>>

控油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控油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虽然炎热的夏季已经过去,很多人都不再为自己面部出油严重而烦恼了,但是,对于T区出油严重的人来说,随时都应该做好……详细>>

日常生活肌肤有什么控油措施

在饮食方面,适当地补充维生素B6可以减少皮脂的分泌,所以平时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或者鱼类都是不错的。详细>>

日常生活中如何控油遮油

不管是不是小脸美人,全脸“遮油”实在是一项过于巨大的工程。若干年前品牌成分更倾向于使用表面功夫的化学收敛剂或清凉剂,而今天,绿茶、金盏花……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